1636271226902.jpg - 20210410谷關七雄-唐麻丹山/寬 燒肉

  上回愛妻攻頂"波津加"後鐵腿一個星期,後來為了雪恥開始長跑10km(本來都跑8km)。我跟愛妻說沒辦法上次選錯山,第一次挑戰中級山就去爬谷關七雄的"老三"真的是所謂的越級打怪呀。這回是谷關七雄裡最簡單的"唐麻丹山",拜過google大神後來回路程大約2h如果不過癮還可以繞去蝴蝶谷看瀑布,與波津加來回動輒8h的路程比起來真的是超級輕鬆。

  本來想說來過谷關那麼多次了,這次很信心滿滿的覺得不會迷路,結果到了"松鶴橋"後竟然沒注意還一直往前開,最後是偉哥打line過來說我們開錯路啦~一直覺得很奇怪明明我就不認識路也是超級路痴為什麼每次出門都是我開前面啊~還是因為偉哥覺得他們一家五口車子承載過重,如果上坡時我跟在他後面他會很有壓力!?沒關係下回再努力,總有一天不迷路~哈。一直以為導航到"松鶴部落"結果還要更往上開,山路坡度越來越陡,難怪偉哥想讓我開前面,放開油門就很容易下滑,很陡啊!

●到達了停車場,這裡是私人土地有廁所及山泉水提供,要付100元停車費。


●用白板手繪的唐麻丹地圖呢!!根本就神人手繪。

●100元投幣箱,當時愛妻問我說停在P5最高處的人不知道這兒需要收費吧,也許也不會來投幣。我說這是一個誠實商店的概念,大家要共同維護環境及私人地主為山友建設廁所及讓用路人好停車的地方,如果真的不曉得也是不知者無罪,我想知道的人都會想體諒地主的用心的。

●地勢除有一小段稍微陡上坡外(有點像柴山好漢坡一段),一路平穩好走就攻登,連鵬鵬這次都沒抽筋順利攻登。

●從海拔779m上升到1350m真的是小菜一碟。

●偉哥的兒子真是活力充沛,一路跑第一直接攻登,在此征服了他人生中第一座的中級山!在這兒休息片刻後,我們立即下山與偉哥的太太及女兒們會合。(她們先行前往蝴蝶谷)。

  再原路折返繞去蝴蝶谷,此時偉哥的兒女們已經玩水玩得不亦樂乎,我們也很驚訝在近半年都沒有下雨的旱季,蝴蝶谷還能有如此充沛的水源!?





●開美肌!

●專業鵬仔攝影師。

  既然來到谷關,免不了再繞到大坑來碗芋圓吧!!(東東或老芋仔, 這次選老芋仔)雖然吃冰冰的芋圓很爽,不過最近身體欠安和愛妻各點一碗"熱"的綜合芋圓及蜜芋頭。蜜芋頭的滋味不錯,不過糖水+幾塊芋頭略顯單調,下回還是點綜合芋圓好了。吃到最後才發現偉哥的兒女不喜歡芋頭,整盤把冰吃光光空留碟子上幾塊芋頭,阿咧~不喜歡芋頭怎麼來吃芋圓呀~或許只想吃冰只是沒有四種冰或是八寶冰可以選吧!

●蜜芋頭,這樣看顯得好單調,不過如果是喜歡芋頭的人口感是一級棒的,吃得出來是經過很長時間熬煮出的蜜芋頭,口感鬆軟很濃厚的芋頭香。

●回程到偉哥家參觀他那個被兒子差點燒掉的廚房,如今已經整修回復完成。不止是小朋友連我們一般成人在使用火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啊,看到當時火災後的廚房照片真的很可怕。在偉哥家閒聊一陣子後本打算去吃"山形"火鍋,不過客滿...在我們這兒的火鍋店很受歡迎,整個鹿港開了不下20家的火鍋店,可是像這種假日的時候竟然還是一位難求,鹿港人應該很愛吃火鍋吧!(後來到六扇門也是爆滿~)後來我想到了之前和愛愛趕在冬天的尾巴(其實是春天了)去吃了川鼎鍋物的薑母鴨感覺很不錯,要不然這次再光顧一次換酸菜白肉口味。到了川鼎發現它的門口貼著一張紙寫著"我們放暑假了~冬天再見"。靠~也太任性了吧,連霸味薑母鴨到夏天直接把冷氣"摧"下去也是要營業耶。不過隔壁的"寬 燒肉"剛好在試營運,我們沒有訂位直接進入試試運氣。

  這間"寬 燒肉"應該和川鼎鍋物是同一個老板,因為它用的餐具上面寫著川鼎鍋物,服務生和我們上回去吃薑母鴨是一樣的人,只能說老板霸氣把店面丟著再開一家店!打著百元燒肉的名號,我們瞧了瞧菜單,裡面有非點不可,銷魂肉跟一口絕,實際上是什麼部位的肉要問一下服務生,通常這很特別名字的肉類也特別美味。不過單點光要入座(開爐費)就要先繳100元啦,我和愛妻直接共點一爐牛肉盛合550$大洋。

●切生肉的臺面。

●很有日式居酒屋風格的擺設。

●所有的套餐均附野菜一籃、胡椒雞湯及泡菜。我們還加點了"非點不可"一盤,說實在的我已經忘記非點不可是哪個部位的肉片了。

●所謂的野菜盤就是三種菜可以無限續加,分別是豆芽菜、洋蔥及蔥段。

●雖然說是無限續加,可是這種類似韓國烤肉的烤盤,菜只能放在這小小的凹槽產生受熱不均,加上要炒菜的時候又很容易掉出來,因為是炭火烤的要等一陣子才會烤好,好不容易烤好又發現會有幾根硬硬的~(不熟呀)有的焦了有的不熟就是受熱不均的關係,洋蔥我吃生的還OK,像鵬鵬炒洋蔥吃到半生的洋蔥讓他辣到久久不能自己,不能吃辣的很容易被洋蔥雷到。加上為了熱鍋潤滑的豬油(不確定應該是某動物脂),最後都會流向下方的鍋子,在續第三次豆芽菜的時候整個菜都是油根本就太膩了...這鍋子的設計真心覺得失敗

●胡椒雞湯,跟屋馬一樣,不過屋馬比較香,但這個我也覺的很優。這一壺的胡椒雞湯幾乎都是被我KO的。

●非點不可。


●牛肉盛盤。

  以百元燒肉而言這前菜+湯品無限+續菜無限+肉品盛合+餐後小美冰淇淋實在是不能把它跟高級肉品相比,550元2人份折合起來一個人大約300元可以來品嚐一下,只不過受熱不均以及最後油脂會過多這部份我想除非是換烤盤,不然應該是無法改變這個缺點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