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這篇的時候日期不知道該設定16日或是17日,因為這篇文章的日子是從16跨日17。

不過就以17日為準嚕。

在吃完晚飯後,就要到小蝌蚪拿宵夜了。

這是全島唯一的一家起司捲,之前看食尚玩家的時候有介紹過。

我們一入住民宿的時候馬上打電話預訂竟然也要等到晚上7點才有東西拿。

沒有拍它的橫切面給大家看,它真的是非常的多汁且份量十足。

雞肉、牛肉、鮪魚及培根我們各買一份,想說每種口味都試看看。

結果差點吃不完。(後來吃完是半夜去看燒王船的時候吃掉的。)  

    在等侯起司捲之時,我們向老板詢問燒王船的時間。

沒想到老板回我們說從儀式開始到送王然後走到海邊再有其他儀式差不多凌晨3點。

我的媽呀~我以為午夜0點整就會結束的說,沒想到要那麼久。

只有小琉球才喝得到的啤酒,我偷嚐了一口感覺就像是台啤Life...

    本以為晚上的小琉球會很無聊大家都會等0點燒王船,其實不然。

原本琉球嶼上的三隆宮會設立『代天府』,今年乙未正科的大千歲是『趙府千歲』

王爺有36個姓只有大總理知道,每三年一科的時候會恭請王駕,請水。這時才知道今年大千歲的姓。

晚上的三隆宮熱鬧的跟夜市一般。

王船

各式各樣文房四寶、豬舍牛舍農家、家私及寢具等等


五府千歲



還有戲台

三隆宮的旗桿『金龍石虎』,上有金龍盤據下有石虎立地。

本以為有什麼典故原來是吉祥平安之意。

 

此時總理在裡面請示王爺。

我們有回去一趟再過來。

此時終於要送王了,由五府千歲的神轎先出發。(大約凌晨1點左右)






各轎班都行動了。






































就這麼的一路走來海邊(我是騎機車直接過來占位置)

在海邊不是說燒就燒也是要進行儀式的。

剛好這個時候需要人手拉王船(王船很重的要慢慢地移到紙錢中間才行)

恰巧穿著悟空服很顯眼吧。

 

真幸運有這個機會可以拉王船。

 

一切都準備好燒王船了!(此時約凌晨2點多)







  經過了一夜...早上還是要早起!!

早上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傳說中的相思麵到底會令人多相思。


好古早的桌椅及櫥櫃。

鏘鏘~就是這碗令人相思。

很古早很古早的乾麵和台南的乾麵比起來就又不同,搭上他們的相思辣椒簡直是絕配。

難怪叫相思麵,我回台灣後會想這碗滴!!


既辣椒香又好吃,那就帶回家吧。(二罐$300)


順便介紹一下我們帶回來的伴手禮"糖寶貝"麻花捲。

它有各種口味,吃了吃之後覺得黑糖好吃,咖啡則是很香濃。

乘船回東港後第一件事就是撞車....

阿哩不知道是昨夜睡眠不足還是怎樣,怎麼會直接把車開去撞停車場的柱子。

唉...害我都沒心情吃飯...悶。

  不過我還是專業一點,話說不知道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東港漁市很冷清,

許多攤子都沒出來擺,也沒傳說中很便宜的生魚片等等...(一整個失望。)


後來找了間攤子來吃吃,東西都屬普通。

蛤蜊湯還不錯喝之外其他都普普。



東港漁市也很冷清,整個只有魚翅而己。


小琉球之旅讓我成長了許多,原來在台灣還有這麼奇特的民間風俗,我真是開了眼界。

不過撞了車讓這次的小琉球之旅稍微的不完美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