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澤林哈奇2009.11.13
          
 
愛情?.駭情?(NO.1)
 
 
    這篇小說算是可不可以不勇敢的續集嗎?我想應該不算。
 
只是我懶得再另外想別的名字與人物的架構,如果用之前小說的人物來寫的話。
 
那我就不用再費心神去創造一個新角色。又不是在玩onlin game 創那麼多角色也是挺累人的。
 
不過此篇的小說人物時間點是接續在可不可以不勇敢之後的8年。
 
8年呀,世界的變化是很大的,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嚕。
 
因為是接續上一篇小說,所以人物主要關係不變,楊澤林龐紫軒關係不變。
 
人物不變,但又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咍。
 
 
 
    
   自從汶琪過世,我也退伍之後過了8年...
 
本來紫軒在我退伍之後邀我去她家的企業公司打拼。
 
不過我不想讓人在背後竊竊私語說著我是靠著關係進入公司。
 
為了避嫌,我選擇了人生的另一條道路。
 
我進入一家產業公司當起了業務,從早到晚就是在外面忙著來回奔波。
 
聽著朋友們愉快的聊著現在要不要上msn或是聊著玩線上遊戲衝裝備之類。
 
諸如此類的事不斷的在我耳邊提起,又或者翻開報紙看見了什麼開心農場,你開心了嗎?
 
這是什麼鬼?開心農場?我覺得我手機裡的五子棋都比它好玩多了!!
 
沒錯,這8年來我從來沒接觸什麼電腦新科技。
 
我想我也沒機會也不需要碰觸到電腦,這跟我的人生毫無任何關係。
 
現在的人都病了...都得了網路上癮症,沒有電腦沒有網路便會坐立不安。
 
至少我不會有這種困擾。
 
沒錯,我是個實實在在的電腦白癡。
 
我不需要去煩惱此類的問題,因為我根本就用不到電腦。
 
但沒想到,往後的日子竟把我跟電腦緊緊的連繫在一起。
 
真是造化弄人。
 
 
    大型電子計算機,簡稱電腦。它帶給人類資訊時代的進步。
 
資訊時代的方便也結合著便利,繳費方便了,訂位方便了,查詢也方便了。
 
但,並不是所有人的都愛著電腦愛著這種資訊方便的日子。
 
在辛苦的奮鬥了8年,某天我接到了公司的人令。
 
升了!!不是onlin game 等級升了...是我升官了!!!
 
終於升到了業務經理這個位置,我終於不用一天到晚在外面奔跑。
 
終於不用每個月煩惱業績的壓力,終於不用跟一些臭嘴臉的客戶陪酒了!!!
 
終於,終於讓我熬到了這一天。
 
不過照理說,新官上任三把火,我卻沒有這種感覺。
 
當我升官第一天,進入了專屬的辦公室,
 
門口擺了許多祝賀的花籃讓我滿心溫暖。
 
豪華的旋轉皮椅,坐上去有如按摩椅般的舒適,
 
跟之前跑業務在外面開車坐10幾個小時的車座位,那種感覺怎麼能比。
 
有如天堂與地獄般的差別嘛!!
 
但就當我沉浸在如此美妙的天堂之中,豪華辦公桌上面的一台電腦,
 
把我從天堂就此打進了地獄!!
 
 
 
*科技的進步彷彿是電腦白癡的一場夢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