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同事又開始揪團要去"陽明山大縱走",當初佩成問我的時候他說要不要去爬10連峰?我這個還是登山初學者的人哪裡知道什麼連峰?我回:「石蓮峰?為什麼要特別去陽明山爬座山或許它有超級無敵美景!?後來才知道自己搞了烏龍,是10座山頭連走,不是石蓮啦。」因為那裡也不好停車,加上是A點進B點出,所以直接大伙會直接包車前往。了解之後非常心動,可以挑戰更高階的山頭(而且又沒有什麼危險。)重點是還有專車接送不用自己開車,這個真的太爽了!每次登山完最艱熬的就是開車回家,登山都把部分的體力用盡了回程還拼了命用殘餘的一點點能量開車真的累啊。

  凌晨5點在志鴻學長家集合,坐上了福斯9人座包車前往陽明山,到達風櫃嘴的時候氣溫下降了許多還下起來了綿綿細雨。這個時候我心想:「賣鬧啊~這種天氣還要繼續嗎?要不直接在陽明山泡溫泉不是挺好?」結果一切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大伙還是興致勃勃穿上了雨衣。無奈之下我跟著穿上雨衣。沒辦法誰叫這群同是各各都是狠人呢!

●看看這濃濃大霧可想而知當時的天氣是多麼惡劣。

●由風櫃嘴出發的"風擎步道"平緩好走很適合一家同樂前往,道路地板採石塊拼裝多了歐洲的草原風格,要不是天氣不佳拍照起來應該很美。

●歐風石道搭配草原,本來應該是一幅美景。

●不久之後來到10連峰的第1座"頂山"

●在泥濘的石板步道繼續前進。

●在風雨中直行跟平常爬山享受美景的那種感覺截然不同,當下只有邊走路邊把臉上雨水擦掉永無止盡前進的感覺。到達第2座"石梯嶺"

●哇嗚,剛好看到水牛!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不過如此接近的距離還是第一次。

竹篙山不是縱走路線中的山頭,不過各位登山前輩提議既然都來了就繞去撿這座吧。

●到了一處休息涼亭,因為是涼亭的關係除了有屋頂外沒什麼遮敝冷風及雨水毫不留情的灌進來,略做整裝吃些補給後繼續上路。

●第3座,雞心崙。此時的風雨較小可把雨帽脫掉。

●接著要前往七星山時雨勢又漸漸變大!

●從七星山發射臺開始是七星山步道是無限的上坡陡升,10連峰最硬的應該就是七星山了。

●第4座"七星山東峰"

●第5座"七星山主峰",這裡應該是展望最好的地方(畢竟是海拔最高的地方。)很硬的山頭加上天氣視野不佳,整個人看起來超級狼狽。

●陽明山大縱走,我的第一次大縱走怎麼那麼硬斗啊~

●經過小油坑,這裡是火山地形很重的硫磺味加上一股濃煙和雨天中的霧氣混和,都分不出來是霧還是煙!?

  到達小油坑遊客中心,剛好12點20分左右在這兒休息吃泡麵。因為是遊客中心不是商店所以禁止入內飲食。(但提供熱開水)我們在裡頭泡麵完後拿到下面的商店門口
著食用,畢竟沒有入內消費也不能坐裡頭啊。不過感覺好克難啊,都走那麼遠的路了好想坐下來好好的吃碗泡麵都是奢侈的幻想。吃完後志鴻說準備上路了!全啟驚訝的說:「啊不是剛吃完還沒有休息到啊!」楊承霖跟全啟說:「你在吃泡麵的時候就是休息了。」全啟轉頭對我說:「有聽說過你們的行程很,但沒想到成這樣...」我點頭苦笑,這就是一群狂人~(其實志鴻學長有在抓時間,因為有跟包車司機約時間,我們要在約定時間前抵達目的地才行。」

●一行人風塵僕僕地再出發。(其實應該用風雨僕僕才對)



●第6座"大屯山"在這裡雨終於停了。

  第7座'大屯山南峰"在這兒沒有步道都是泥土地,陡上又陡下需要拉繩。剛剛說七星山是最硬的其實大屯山南峰也不惶多讓啊!攀爬的過程中很多次都差一點摔跌,雖然腳上穿的是雨鞋,但是泥土遇到下雨早已變成粘土把鞋底的紋路粘滿了泥土早就沒止滑效果。全啟一路上更摔倒了2次,他說他還穿美津濃的"皇速"。志鴻笑虧全啟說:「這是在爬山不是在馬拉松耶...穿什麼皇速。」

●第8座"大屯山西峰"。氣溫漸漸緩和下來已經熱到把藍色雨衣給脫掉,體感溫度變化真大啊。

●順閔說他腳抽筋已經不行了,等等他直接下去"清天宮"那裡等我們。


●那我們就繼續撿最後的2座山,第9座"面天山"

●鏘鏘~第10座"向天山"完成!從一開始藍色雨衣脫到紅色風衣到剩薄長袖,最後要回程時候天氣才轉好。

●和佩成笑稱這張照片是整天下來最清晰的一張風景圖了,他跟我說對面的山是台北觀音山,我對山的地理位置不是很懂,看起來都一樣認不出哪座山是哪座。

●最後完成了24K的陽明山大縱走,在馬拉松世界一口氣入手了超級多顆徽章滿滿的感就感。(也很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