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上回屋東縱走+馬崙山後的計畫,這次是白毛x唐麻丹+波津加。早上天微光便啟程出發,達到白鹿吊橋時約0600。

●一路從白鹿吊橋走到登山口,在登山口已有一對大哥大姐夫妻檔在這兒休息。閒話家常一番後他們替我們拍了一張登山口照片,拍完照片後換我詢問他們是否也要合拍一張?大姐笑著說他們結婚那麼多年拍那麼多照片 ,來這兒那麼多次不用拍了。說罷我和愛妻開始登,這次行程緊湊要好好抓緊時間。

●到達白毛山視野最佳的地方。

●這裡著名的地標階梯魔王

●7點半登頂,稍稍休息後要衝另一座唐麻丹了。

●白毛回程剛剛的地方再擺拍一張。

●唐麻丹有二個登山口,超級硬的那個是"裡冷登山口"其實裡冷登山口才是正統的登山口,因為那邊的登山口有台中市政府矗立"唐麻丹登山口"的指標。而我們這次還是跟第一次和阿偉來的路線一樣走私人土地要付$100元停車費的"松鶴登山口"跟裡冷比起來松鶴真的是超級輕鬆路線啊!之前和科科蝶夢八唐就是從裡冷起登一開始就秏掉4分之1的血量。

●為了保留體力衝明天的波津加所以盡量走最輕鬆路線,從裡冷上唐麻丹也不用去蝴蝶谷。

●11點半到達三角點,完成任務!撤退。

●下山回到谷關商店區不急著入住,因為非假日的關係路上沒什麼開張的店家,後來我們找了間無名鐵皮小店來填飽肚子。

●拿了菜單後發現它有名字呢!"谷關原味小吃坊,很推這間!東西平價而且好吃,不是那種專門做(削)觀光客生意的店家。

●本來要點炒飯,板娘說飯類的東西全沒了於是點了炒麵、麻醬麵、荷包蛋外加蛤仔湯。

●這個炒麵菜量及香菇量很有誠意。

● 麻醬麵也不是只有麻醬+麵,另外還有紅蘿蔔絲跟豆芽菜點綴。

●蛤仔湯。

●後來再加個豬頭皮小菜。

●吃飽喝足後在週遭的公園與台電宿舍外的綠化地晃晃,發現這兒也有天然無料的溫泉湯呢!趁著沒什麼人在這兒泡腳。這裡的免費泡腳池也有分冷泉及溫泉,讓我想起了宜蘭礁溪。

●四處閒晃完畢後要準備入住"龍谷觀光飯店"。還記得上回"屋東縱走"時和科科入住的那一晚的隔天被愛妻嫌得要死,說什麼半夜很熱沒冷氣等等...因為那個時候我直接陣亡了,到底熱不熱我也不清楚。那又為什麼這次還是選擇"龍谷飯店"呢?因為剛好政府有推"旅遊住宿補助",結果整個谷關只有龍谷飯店有合作,所以再給龍谷一次機會吧!扣掉補助額一晚$900,附溫泉附早餐再+免費停車很可以了。


●之前入住沒拍房型,不過和四人房大同小異,裡面大概是這樣。


●夜晚出來覓食,每次都吃鱘龍魚套餐感覺很奢侈索性去開發新的店家,來到了中午我們吃中餐小店旁的"找食間"。中午的時候便看見了這家"找食間",當時就跟愛妻笑道如果它晚上有營業的話我們就來吃這家。

●點了三菜一湯$500元,鮮魚+油雞+蔬食+香菇湯及白飯無限續。

●三種菜色。

●不曉得是不是我倆夫妻太會吃還是怎樣,總感覺份量有點少啊!

●整體而言中規中矩,沒有特別好吃倒也不難吃,有種出外人吃個止餓的感覺。

  最後回到飯店休息不過隔天也不用太早起,龍谷飯店的早餐時間是早上的7:00-9:30分,其實這個時間對於要爬山或是出遊的旅客很不友善,像我們去宜蘭花東的旅店早餐時間大概都是6:00再晚一點的話也是6:30,因為有些行程吃完早餐再出發也很緊湊,所以谷關算是"慢活"行程的觀光景點吧!早上吃完早餐就可以舒服的泡湯然後中午再吃中餐或下午茶就回家。飯店的電視也沒幾台好看的電視台,稍微滑滑手機後便倒頭進入夢鄉。

  在來白毛山之前有和太太討論過,我跟她說我覺得七座山裡面白毛山是最簡單的,然後再來是唐麻丹。後來妻子爬完之後跟我說屁啦是唐麻丹比較簡單好不好,於是我查了一下紀綠還真的唐麻丹里程與時間的確輕鬆不少。不曉得為什麼我的記憶點一直覺得白毛山很輕鬆,或許第一次縱走是從白毛山上,然後阿冷山的路不好走的關係所以既定印象認為白毛很簡單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