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初我還在練跑5km跑得氣喘如牛時我便己下定決心,總有一天我會跑100km超馬!那個時候連半馬21k都還沒達成過,這恐怖的決定早在我心底悄悄萌芽。2022年的全馬我跑出破PB的3小時24分,雖然沒有很快但是給了我極大的信心來挑戰鎮西堡,這件事我也和科科在多年以前約定總有一天我們倆要一起參加這抖m的賽事。2022年下半年我受傷了,那時拼了命的復健也到處尋醫,感覺比較沒有那麼不適便又開始練跑然後傷勢反而更加嚴重。在2022的10月30愛妻迎來她第一場初馬,可惜我已經無法當她的配速員,當初把傷勢評估得太樂觀。而2023鎮西堡我也確定棄賽,用著從以前到現在的信念為科科加油!很抱歉竟然讓你一個人前行,你在路途上時是不是很孤獨呢?在等待科科回程的時候內心擔心不己。

  待眾人起跑後我和愛妻在走回停車場的路上討論等會兒要去爬哪座山,飛鳳山呢?又或是十八尖山?結果回到車上後我直接倒頭大睡什麼山都沒去!大約11點多時太太有叫醒我一下,朦朧之中對著愛妻說:「妳打擾到我跟科科的路跑,我現在正在心電感應神遊鎮西堡。現在打斷我的神遊我等會找不到科科了。」說罷我又繼續睡。不知為何當天那麼疲累?後來大概12點多終於起身啦,因為也中午了所以直接逛逛內灣老街吧。

●第一站開吃的是越南春捲,第一次吃越南春捲甜甜酸酸還不錯吃很開胃,不過愛妻說這家的料包的太少應該還要有蝦子及小黃瓜等等的其他配料。

●很多古早客家風格的店家。

●到處都是滿滿人潮,好似大家都脫離COVID-19的陰影。


●之後看見了"客家菜包"。(其實就是草仔粿)

●剛出爐熱騰騰的菜包(其實有包肉啊)

●這個味道很可以!好吃!如果只單吃這個我可以吃5個!

●當然不能一直吃草仔粿,對面是名店"葉媽媽客家菜"

●點了湯粄條、乾粄條、薑絲炒大腸 、油雞及客家小炒。

●粄條的調味很棒,一樣在美濃的粄條還不一定有葉媽媽這種的香味,好吃。

●油雞一般般,也不算上是客家菜只是想吃個雞肉而己。

●客家小炒,這個厲害了~炒到豆干外酥內軟又很香很好吃的客家小炒,這道要是不會炒的話會很像吃切過的豆干而己。

●薑絲炒大腸,這一道我看每桌必點之一,光是端上來的時候一股酸氣撲鼻而來就知道不得了啦!大腸處理得很乾淨加上酸菜薑絲的陪襯直接讓味覺升華~這是今天點的最好吃的一道菜。

●接著來到了內灣車站,這兒聚集了很多人潮也有帥哥美女在街頭演唱,雖然不認識他們不過唱歌很好聽。本來想打賞一下後來感覺很不好意思就沒上前投錢,現在想想覺得有點可惜。像這種為自己夢想前進的人應該給予鼓勵與支持的。

●唱歌好聽的帥哥美女。

●這間踩雷了!!

●看它的招牌那麼大個的豆腐冰,想說應該是豆腐花專賣店。很懷念女兒紅(港式茶點)的杏仁豆腐於是想比較一下這間的杏仁豆腐如何?結果竟然拿出這種外包的即食品...有夠傻眼,還以為是自己做的超級失望又貴又難吃!!

●再來是很有名的豆花園~裡頭的造景就是一個庭園,坐在裡頭吃豆花。

●野薑豆花,說實在的就有點像是薑母茶加豆花口味偏辛一點,不是我愛吃的豆花。

●途中還有試吃野薑花蛋捲感覺也是薑味重的蛋捲把蛋的味道都蓋住了反而可惜了蛋捲那獨特的蛋香。吃了這幾種後真的對野薑花料理沒什麼興趣,不過愛妻說詹阿姨野薑花粽很特別,最後要時間差不多要回去找科科的時候又跑到那兒去買到最後一包。1顆20元買送1。


●出乎意料的好吃耶~野薑花那味道和紅蔥頭很搭加上本身粽葉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剛好又是吃晚餐的時間)小顆包裝也很易進食也不怕吃不完!

  吃完野薑花粽和愛妻一同走回鎮西堡起點,這兒是當初的起點也是王者歸來的終點!等待著科科之餘,許多跑者也紛紛完賽。讓人刷新三觀的是其中不乏有身材胖胖之人還是小個子可愛的女生又或者是78歲的阿伯,愛妻看到這些人完賽後發奮圖強,立志以後也要跑鎮西堡超馬!雖然這趟我變成來觀賽的群眾,但是讓妻子感受到原來那麼多人對於跑步是那麼的抖M,哦不~是熱情!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已經14個小時過去,完賽時間是14小時30分鐘,雖然外表平靜但內心在吶喊著"科科!加油我知道你可以的!"終於,在14小時又過了10分鐘!科科出現了!哦,!真的罵出髒話,口中飆出髒話眼眶也飆出淚水。和科科相擁之後對他說"我就知道你可以的!"

●科科一拐一拐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和我們一同踏上回家的路。我和愛妻也約定好了總有一天也要來挑戰這100k,希望到時候科科可以為我們領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