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魯欸問我要不要去野溪溫泉,因為都還未有過野外那種純天然又免費的溫泉體驗,於是就跟他說ok!沒想到這第一次的野溪溫泉也成為我第一次的朔溪之旅。後來上網做功課後才發現這是要沿著河床走好幾公里還要過溪好幾次才能到達的地方,那個時候我還天真的以為過溪就是把褲管拉高然後穿著夾腳拖就可以簡單完成。早上3點起床,4點半在魯欸家會合一起出發到谷關。谷關一路開到底經過要去馬崙山的隧道,然後到達"台電訓練所"門口,把車子停在這兒再踢1km馬路到達土地公廟。

●從土地公廟開始下切到河床。


●下切到河床就是大甲溪,這也是我第一次朔溪。多虧魯欸把朔溪鞋給我穿,要不然河裡的石頭都是青苔很容易滑倒!超危險。

●第一次把褲管拉高高,怕褲子會濕掉。

●一整個很"搓"的樣子,一看就知道是朔溪新手!

●沿途除了要拉繩過溪之外還有這種水流湍急的地型,需要精確的找到立足點。有魯欸這個經驗豐富的嚮導,我就乖乖地跟隨他踩過的立足點就沒問題啦!




 ●這裡可看見坍方封閉的中橫公路路段。

●不止是過溪還要走獨木橋。

●沿途景色優美,光是一路上和魯欸狂拍照片!兩個40歲中年男子的浪漫!

●到達了舊谷關大甲溪發電廠的遺址,當初用google大神做功課的時候一度以為是什麼道教廟裡的遺跡,原來這是座吊橋。回家查看以前的照片再回想當時站在溪床下抬頭仰望那石壁時,心頭浮起"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經過多次的過溪,有些地方水深及腰捲起褲管也沒用。所謂"進了廚房別怕熱!"開始深深體會到這句諺語。"想要朔溪就別怕濕!"最後放棄讓褲子有乾乾的機會,直接泡入水底啦~

●為了美照拼了命爬上石頭。

●和魯欸剪影

●途中許多美不勝收的景色就不一一介紹,只能說拜現在科技所賜,以前拍這種美照還要擔心底片不足,現在隨便拍拍都3、4百張。





●一路有許多漂亮的景色陪伴所以不知不覺就到了目的地,雖然走了4個小時但體感卻大概只有1小時左右。

●溫泉花是溫泉水中沉澱堆積的碳酸鈣而溫泉的溫度高低不同,產生不同絲狀的菌均勻散佈池中隨水波蕩漾。

●人工砌成的溫泉池,魯欸說以後有機會也要自己堆一池,自己堆完自己泡會有更不同的感覺。這兒也有許多人選擇在這野營,假日之時更是一位難求。魯欸又道如果有機會~也希望可以跟我一起野營享受夜泡的感覺。後來有一對情侶(網美!?)在這個地方拍很久,說實在的我很想偷拍一張來寫網誌,不過女生是穿比基尼我都不敢正眼看她,就沒拍了。



●這個角度無意間我在泡溫泉看魯仔喝秘魯的時候發現,這應該是最佳角度的照片了!!


●不知不覺一下子4個小時就過去了,真的泡了4個小時嗎!?體感只有1小時。(怎麼跟剛來說一樣的話!?)

●爽泡溫泉。

●回程的時候對於朔溪已鴐輕就熟,沒有剛來的時候那麼狼狽。(小時候有點這項技能的緣故吧。)

●最後回到愛車停放處,結束第一次的野溪(朔溪)初體驗,只能說朔溪跟爬山是兩種不同的感受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