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揪了疲勞頂扣扣跑團要去日月潭登山,不過我們這團的戰鬥力越來越差,每個團員都越來越虛,剛好阿偉那天有事所以就順勢取消。後來想到剛好星期五不然找魯欸一起也是有伴!查了當天的氣象降雨機率20%便開心前往。原本阿偉跟了漢翔學長那團要去玉山前峰,可惜當日下起大雨氣象的降雨機率是80%所以他們也改行程到日月潭。

        抵達伊達邵時間大約早上6點半,本來想趁漢翔學者那團還沒來的時候先衝水社大山,沒想到伊達邵也是下著雨,時大時小,我們先買早餐在車上用餐順便觀察雨勢。(注定要等漢翔學長他們來啊。)到了7點我們覺得雨勢稍停便立即出發,氣象報9點過後多雲不會下雨,所以我們決定攀登。



        到達登山口時有一位小姐,她問我們是不是要爬山,她也想走看看。看她的裝扮應該是來伊達邵過夜的遊客,所以我們跟她說來回要8個小時,如果上去到涼亭很累就要趕緊下來。她說她從高雄來的等等就要回去不會走太久,於是我們便加緊趕路,讓小姐自己衡量了。


        一開始就是陡上330m /1853階的階梯,這對現在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小兒科,反而看到這種石階步道還特別開心,因為在山上石階算是好走的路了。走完石階到達第一個涼亭,從這裡開始才算是真正的登山口,路徑變成泥土地,再來才是真正的考驗。



        走了一段路,往右有一個三角點“卜吉山”,路徑很明顯有登山帶綁在這裡不會錯過。拍完卜吉山後原路出來繼續前行,這裡有一座涼亭的展望很好,可以看到日月潭全景。到了山友說的竹林地區,這裡很平坦但是下過雨後的地面很滑,走路都要小心。最後持續陡升的泥土及大石路就是人人稱呼的大魔王路段。剛好在這裡的時候又下起大雨,穿上新買的防風外套再繼續前行。明明在陽明山的時候就跟自己說絕對不要在雨天爬山,結果還不到一個月又讓我遇到雨天爬山的日子。氣象很不準呢,如果今天氣象報降雨機率50%我應該就會放棄水社大山了。









        終於登頂了!趕緊下背包在雨中吃著補給,魯欸跟我說他手凍的好僵,我和愛妻也是手冷到不行。這時候還沒看到漢翔學長,老婆跟我說會不會雨下太大所以折返下山了?話才說完沒多久就看到漢翔學長穿著短袖拿著雨傘上來喊著我的名字。真的是太了,感覺就好像平常在附近公園散步的fu讓當時的我有點羞愧!陸續其他佩成、阿凱、阿偉、楊承霖、老漢跟順閔都完登。漢翔學長說他們把背包丟包在下面的那個涼亭,然後輕裝上來,不愧是登山老手很有判斷力呢。




        剛好大家都在山頭,於是我們請魯欸幫我們合照一張,他們便匆匆趕下山要在涼亭用餐。我們整理了一下也立馬出發,因為太趕的關係我和愛妻的手套遺忘在水社大山的牌子那兒...希望有緣人看到可以帶下山,感謝有緣人,希望不要對森林造成環境的傷害。


    到達涼亭的時候,漢翔學長他們差不多已經吃完泡麵了。哇靠,這個速度,不是比我們早10分鐘下山而己的嗎,已經燒完開水跟吃完泡麵了。不過他們還要繼續沖咖啡喝,所以我們便繼續前行。大雨過後,整條泥路變得泥濘,我在下坡的路程中還不小心滑了許多次。終於又見到石階實在是很開心,至少不是那又溼又滑的竹子林。



    回到伊達邵遊客中心休息片刻,大伙也都下山順便在伊達邵逛逛,到碼頭拍拍照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附阿魯的遠眺日月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