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澤林哈奇2009.11.26

愛情?.駭情?(NO.3)

 
 
    很快的四個月過去了。
 
在這四個月裡,我慢慢的學會收發E-MAIL,慢慢的學會用PowerPoint做剪報。
 
慢慢的學會在公司的共享空間存取資料,慢慢的學會...打字。
 
雖然目前打字是用一指神功慢慢的在鍵盤上搜尋著我想要的注音,
 
但至少我不用每天再叫著雅茹來幫忙我作其他的事情。
 
雅茹也樂得輕鬆。
 
但畢盡我學習電腦資訊的速度還是過於緩慢,許多文件還是無法及時處理。
 
四個月,堆積如山的文件。
 
堆積如山的文件彷彿像是座山似的緊緊壓住我的心頭。
 
我回了幾百封客戶的急件會議的E-MAIL,擦了擦額頭的汗水。
 
「唉,去透透氣好了。」我心裡如此的想著。
 
走到了廁所,我轉開了洗手台的水龍頭,雙手捧著冷水拼命的往臉上澆。
 
希望大量的冷水可以沖去我心中那股龐大的壓力,哪怕只有一點也好。
 
我拿起來手帕擦乾臉上的水珠,心裡想道:「不如順便小解好了!」
 
當我眼神餘光瞄到那一排的小便斗,竟每個小便斗上面都寫著"整修中"
 
搞屁!連小便斗都跟我作對!!氣死我了!
 
無奈之下,只好開門進了座式馬桶。
 
正當準備小解時,忽然廁所外傳來二個聲音。
 
聽這個聲音,應該是業務部的小陳小張,也是我的下屬。
 
小陳罵道:「呿!小便斗全都掛啦,都整修中!」
 
「好啦,我們去座式的上就好了呀!」小張忙安撫著。
 
「喂~小張,你有聽到楊經理鬧出的笑話嗎?」
 
在廁所裡,總有人喜歡邊閒聊邊上廁所,這樣比較不寂寞嗎?
 
小張笑道:「哈哈!你是說楊經理他開月會的時候,那個時候要用幻燈片報告,
 
結果他找了老半天,還找不到隨身碟USB的孔插那次呀!」
 
小陳的聲音他己經笑到合不攏嘴了吧!?
 
小陳接著說道:「還有呢,聽說楊經理還把E-MAIL發錯,把機密文件傳錯客戶呢!!」
 
小張幸災樂禍的補充:
 
「哇~有那麼誇張,那楊經理過不久應該會被開除吧~可憐的楊經理要被fire掉了。」
 
我越聽越氣,正想衝出門的時候,又聽到小陳八卦的說:
 
「其實這個本來就是老總的意思,本來就要楊經理走路了。」
 
小張很驚訝的問道:「蛤?你怎麼知道?」
 
小陳不忙不徐的解釋著:
 
「在這間公司本來就有這種貫例,之前不是有一個廠長,
 
後來老總看不爽他,就把他調去大陸!」
 
小張連忙點頭:「對阿對阿,然後呢?」
 
小陳接著說:「楊經理在外面跑那麼多年的業務,其實客戶早就飽和了,
 
根本就沒有需要他再去找其他的客戶,而且現在跑業務又要會英文、日語的。
 
楊經理升上來只是一個頭銜罷了,到時候呀!!要他不出包也難,不用公司開除,
 
他自己也會打包走路的,這樣又可以節省一筆遣散費。」
 
小張大叫著:「靠!老總那麼陰險呀!!」
 
小陳拍了拍小張的肩:「算了,沒我們的事,上班去啦!」
 
隨著小陳小張漸漸遠去的交談聲,我一屁股坐在馬桶上。
 
手扶著胸口,胸口好似被什麼揪住般,快喘不過氣來。
 
我為公司付出了那麼多年,沒想到我換來的是這個下場!?
 
原來升我做經理是掛羊頭賣狗肉!?
 
腦中一片空白,耳朵隆隆的作響,響起的耳嗚聲讓我好像與世隔絕般。
 
這就是我...人生的盡頭?我腦中依然一片空白。
 
 
*是不是自己走到了山窮水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