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阿嬤心肌梗塞住院,後來裝了心臟支架病情有比較康復。

仔細想想自己和愛妻也好幾年沒回來台北了,距離上次看到阿嬤是我結婚的時候。

藉著這次回台北看阿嬤的機會順便在若干年前沒逛完的木柵再逛個一次。

{{{{第一次和愛妻到台北的大年初一←可點連結}}}}

  8/17坐國光客運回台北,到了舅舅家己是下午3點。

稍做整理後便出發去探望阿嬤。

  彷彿5年前的劇情重演,阿嬤還是不認得我!

除了蓉蓉以外,阿嬤認不出我和愛妻。

阿!原來係孫子...5年前的台詞再度上演。

不過今年又多了一句...

孫子~肥甲就水耶!!!

從這天起,愛妻三不五時就把這句話拿出來噹我。

探望完阿嬤後,來到了三重國小站找愛妻的妹妹陳珊,順便解決晚餐。

替陳珊整理了電腦後,一行人逛了逛三和夜市就回舅家休息。

  本來今天一早約陳珊一起吃早餐,沒想到舅媽幫我們買了早餐,真是很貼心!

吃完早餐後,和陳珊會合便出發去木柵嚕。



  經過了5年,票價仍然維持60$,不愧是市立動物園,要是一般店家早就漲翻了。

基於上次沒有機會逛完全園,於是這次先搭園內小巴到最上面,再慢慢走下來欣賞。






園內小巴有,途中可觀賞園區風景,真讓人舒壓。

到了最頂部,首先來到的是兩棲爬蟲館。






 














 







  逛了園區還不到3分之1,發現園區養最多的應該是烏龜。

不知道為何,烏龜超多的,只要有水池的地方就一定有烏龜。

(就算沒水池也忽然會有幾隻陸龜出現)




接著到了企鵝館,企鵝屬企鵝目.企鵝科。
 



 


 



 

當時看到這隻山獅,覺得牠是怎麼跳上去睡覺的?

後來在羚羊區看到有一隻羚羊直接跳上一顆大約2m高的石頭後才發現原來動物的跳躍力都超好的。
 



 














也許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斑馬躲在門後不肯出來見客。


 
 

 

真的是太熱了,一整排的羚羊躲在邊邊角角避暑。

公獅和母獅也懶得動。

最後連公獅著趴了...真的好熱呀~

說時遲那時快...天氣開始下起了綿綿細雨,唯一不變得就是溫度依然很高。

後來發現在木柵竟然有頂呱呱,便決定稍歇腳步。
 

結果後來我們並沒有點頂呱呱,而是石尚的魯味。

 

用餐完畢後繼續我們未完的動物園之旅。



雨勢沒有減弱的跡象,反而越下越大。

在快步之間,我們來到了貓熊館。







當初的小圓仔如今己經那麼大了。

貓熊館經過了五年依然是木柵最熱門的館,裡面許多小朋友都等著看圓仔表演。

工作人員把香蕉及蘋果等等的水果掛在掛勾上,圓仔便會站在木樁上取下食用。

很聰明滴~
 
 
 

貓熊館各種周邊。


 

無尾熊不知道該怎麼介紹,因為牠一天有19個小時都在睡覺,很少看牠動。

難怪叫樹懶,真的很像娃娃。
  

終於有一隻醒著的,剛好我拍照完後牠又睡著了。
 

逛完了木柵,順便小抱怨一下木柵外的攤販。

雖然我知道你們賺錢辛苦,所以我本著不殺價的心情下跟你們買一頂草帽。

嗯~200$一頂我覺得還過得去,不過我覺得愛妻戴另外一種款式比較好看。

所以我們選了另外一頂,當下攤販看到馬上改口"如果這頂的話要390$"

呃...這是擺明要賺遊客錢還是怎樣...所以最後就沒買成。

只不過有時候覺得擺攤很辛苦,有時候還得躲警察...

但遇到我們這種不殺價的遊客卻一個個把我們當肥豬宰,到底是誰該同情誰?

小抱怨完啦~

接下來陳珊因為隔天還要教師會議,所以提早先回了。

而我們便去了101瞧瞧,除了貴還是貴的精品之外就是超大豪雨。

這場雨下到了晚上我們打包行李準備向台北說掰掰的時候還在下!

台北~真是雨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