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法月讓我們失望地走出大門後,我們還是不信邪的找了另一家法式料理。

這次的法式料理屬於家庭式較平價的法式料理,而每份餐點加$150即可升為套餐。

主廚有上過"東西吃了沒"利菁的節目唷!

  在此駿哥有提過主廚是道地的法國人,而曾任法國國防部的御用廚師。

想想阿基師也當了三任總統的御膳大廚,就比較沒那麼驚訝了。

一進屋內的擺設就讓我們覺得挺有異國風情。

二邊的牆上各掛了一個西式的時鐘,顯示的時間不同。

我猜想一個是台灣時刻另一個應該是法國當地的時間。



整個屋裡的燈光柔和,牆上掛滿了西式的圖片以及主人出遊的照片。


這應該是夫妻出遊的照片,感覺很溫馨。


 

  說來也好笑,在這裡拍的照片比在法月拍得還多。

也許在那種非常正式的場所,會讓人有一個無形的壓力。

好比說你一站起來也許是想要拍照,但服務生馬上來過來詢問"您"有什麼事?

而在這裡有種在"家"的感覺,非常的自然放鬆,

或許我天生歹命不適合高級餐廳...

  還來不及沉迷於異國風情的世界裡,便有位漂亮的小姐來幫我們帶位。

而讓我們覺得"就甘心"的一點是漂亮的小姐會和我們分享她自己用餐的感覺。

還非常詳細的拿著平板為我們介紹各項餐點。

這是我第一次用餐的時候有人用平板來介紹餐點,用她專業的口吻搭上平板上

照片讓我們一目了然,而不會因為只看menu上的名字也不敢點它是什麼東西。

沒機會拍小姐介紹的照片,下次有機會再拍。

 
 

 
  正餐都還未開始點,駿哥滿腦子想嘗鮮一下外國酒的滋味。

 左1是梨子酒,中間是比利時啤酒而最右邊是蘋果酒。

可惜我不喝酒,所以無法了解箇中滋味,但駿哥與老婆倒是很推這三支。

本來也只點了二支,老婆喝梨子喝駿哥喝比利時啤酒,蘋果酒是後來加碼。

  第一道湯品是南瓜濃湯,口感滑順的又不會覺得搶味。

喝下的那一口便深深地吸引我的味蕾,好喝。

  又剛好遇到了小巴黎3歲的生日,打卡有送鹹派。

 鹹派乍看之下很像蛋塔,但吃起來真的是鹹的!!(癈話不然叫鹹派)

而我們三個人的鹹派都是不同口味的,

相較之下我覺得老婆的墨魚口味比較好吃,應該是說比較夠味。

而在餐盤旁畫的圖案也很令人激賞。

生菜加上脆麵包把深層的甜味給帶了出來。



 老婆的這道主餐"布根地紅酒燉牛肉"實在是很下飯啦...

可惜我們吃的是法式料理,不然我一定說((((老板白飯來一碗~

小蕃茄弄成兔子的形狀,讓人很捨不得把它給吃掉。

我這道"勃根第區紅酒雞肉捲"也真的不是蓋的。

光是旁邊的馬鈴薯就夠令人驚豔的,它不只是馬鈴薯泥,

而是有塊狀、條狀、片狀再加上泥。

所以整個口感層次分明,明明是同一種東西卻好像在吃不同食材。

雞肉捲彈性很Q,裡面包的是什麼我不太清楚,但一整個好吃。

這道也是我很想大叫"白飯來一碗"的菜。

 而駿哥這道"艾因省青醬蒜泥炒青蛙腿",本來駿哥是想吃兔肉的。

不過來到這裡的時候被告知兔肉沒貨了...(駿哥難掩失望的表情。)

所以就退而求其次點了這道青蛙腿。

   嗯~青醬搭上馬鈴薯是如此的美味,而青蛙腿口感似雞肉卻又比雞肉

Q了點。其實這道又是"老板白飯來一碗~"的菜。

 而甜點的部份我當然還是點冰淇淋類的"冰淇淋泡芙"

巧克力很香搭上裡面的泡芺冰淇淋簡直是絕配,我很喜歡這道。

 

這是駿哥的"烤布蕾"他把上面的焦糖給烤得酥酥脆脆的,每一口咬下去都有

"咔茲"的感覺搭上布蕾也是無敵。

這道"溶岩巧克力"不由得我說讚啦。

用湯匙劃開後,裡面的巧克力緩緩流出,真不愧它美其名為"溶岩"。

加上它很滑Q的表皮,綿密的蛋糕合而為一,真的是太好吃了!!!!


   吃到了最後這道,只有深深的豎起大姆指說:讚!!除了好吃之外還是好吃。

還詢問了店員可不可以和主廚菲力普合照,漂亮的店員小姐說當然可以,

不過要等主廚料理完有空。

就在我們等待的這段空檔,駿哥又殺了一瓶蘋果酒,到了理想的店,

品嘗了理想的料理就想要再繼續加點下去,不想太早結束這美食的響宴。

 於是乎我也加碼點了田螺肉來試試,既然吃了法國料理,沒有吃他們的

蝸牛也該試試田螺。

這是主廚的爸爸從法國寄來的工具,台灣沒有賣唷。

專門來夾螺殼的很特別。

  螺肉很滑嫩,搭上青醬的味道是絕配,但是餘下嘴裡卻有土味。

不清楚是不是自己不習慣吃爬蟲類的關係還是本來就有這種新鮮的味道?

所以預計下回來要挑戰的蝸牛肉讓我打退堂鼓。

(下回還是吃比利時三明治好嚕)

菲力普主廚也有空過來和我們合照了,一開口就跟我們說合照要500塊。

真的是超幽默的外國人~

主廚的臉部超有戲的!!一整個鬼臉~我甲意!!







下次再來挑戰白酒煮淡菜!!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31號

電話:04-23108326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週一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