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和老婆的第一個新年。

在交往的時候都要在彼此的家過年,交往的這5年以來沒有在一起過年過。

所以這是和老婆第一次過除夕。

今年的年夜飯和阿公坐一桌,除了聽阿公叨叨之外還有大伯碎碎唸。

不過還好啦,一年之中也只有今天可以和親戚們坐在一起吃飯。

我和老婆也收了阿公及阿爸阿母的紅包,放在枕頭底下壓歲。

  吃完了晚飯和老婆就隨便看看英國的劇集"夏洛克.福爾摩斯"。(沒想到超好看的!!)

蓉蓉好像很無聊似的跑來和我們一起看。

終於過了12點,也就是初一的凌晨了,這和老婆跟蓉蓉打算開著車去天后宮拜拜。

結果大伯他們先出門了,不約我們還好...只是把車子子堵住了根本就沒辦法開車。

最後就我載猴子,老婆自己騎一台噗噗往帶后宮邁進!

  在鹿港這種小鎮,小鎮的人們往往10點就差不多早早就寢。

開車在路上全是暗濛濛的一片,無人的馬路只剩下閃黃燈。

我想鹿港人可以那麼晚睡的日子就是初一的凌晨了。

這個時候讓我完全感受不到鹿港那種四下無人且月黑風高的夜晚。

到了天后宮把車子停好,剛好遇到二伯,所以就一起去拜拜了!!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個時候來拜拜,因為每一年進到廟裡的時候我的眼睛...

我的眼睛就被香薰到淚流...

而且又要很專注的在走路上面,深怕被後方的人馬手上的香燒到衣服,

又要注意前方的人馬是不是會被自己手上的香給燒到。

而且基本上我都在淚流,所以也沒有很仔細的跟神明聊天。

大概就是說新年快樂,希望媽祖可以保祐我和我的家人之類等等。

  拜完出來之後,謝承儒、宛書和肥羽幫我們排了天后宮特製的平安湯圓。

(真是就感心ㄟ~還排了我們的份)

吃完了湯圓後,剛好看到新開了一間茶湯會,點了一杯xx拿鐵(名字我忘了)


說實在的是不錯喝,可是一杯50元卻差不多400cc的份量我是覺得有點給它貴。

所以,以後應該不會喝茶湯會了,價錢不是給它很美麗。

過完除夕接初一的凌晨了~這是和老婆的第一個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