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鹿港小鎮裡,一對情侶。

女孩開心的指著巷道,有如解說員般向男孩說:
 
「你看!!這是九曲巷!,等等彎過去再走沒幾步會經過摸乳巷唷!!」
 
男孩似乎沒什麼興趣:「在我的眼中看來只是快壞掉的古蹟罷了。」
 
女孩輕輕地撫摸著被遊客塗鴉的牆。
 
「在每片斑駁的牆上,都有著一個美麗動人的愛情故事唷!」
 
男孩故意潑女孩冷水道:「屁哩,最好摸乳巷這種名字會有什麼愛情故事啦!」
 
女孩依然輕輕地輕輕地不生氣:
 
「摸乳巷是因為巷弄的通道只能容納一個人通過,如果二個人要通過的話,
 
就得側身擦過,有時會不小心碰到胸部,所以被人稱為摸乳巷。」
 
女孩又接著說:
 
「它本來的名字叫忘名巷。」
 
男孩抓了抓頭。「忘名?」
 
接著女孩說了個故事。
 
==========================
 
  在日據時代,有一對情侶常在鹿港這巷弄約會。
 
每當男子遲到,第一句話就是"對不起,我遲到了。"
 
女子則是微笑地說"沒關係,我也是剛到。"
 
有一次男子很好奇,覺得為什麼每次遲到,女子也是剛到呢?
 
在好奇心之下,男子便想試探女子。
 
他約了個時間,然後故意躲在附近。
 
女子在時間到的時候便來了,男子躲了二個小時才走出去。
 
男子依然是那句"對不起,我遲到了。"
 
女子也依然微笑的道:"沒關係,我也是剛到。"
 
原來不管女子等了多久,她依然會回答"沒關係,我也是剛到。"
 
  而在日據時代,很多年輕壯漢都被徵兵調到前線打仗。
 
這一對情侶因為這樣而要面臨離別。
 
男方跟女方約好,如果他回來了,會在這條巷子等她。
 
然而,不是所有的事都是美好的。
 
男子在戰爭的時候受傷失去記憶。
 
後來男子在台北定居,也結婚生子。
 
到年老的時候,妻子去世後,他在某天記起了從前的事。
 
男子回到了彰化,到了這條巷,從前的記憶越來越鮮明。
 
"都己經過了30年了,這條巷還是依然沒變。"男子心想。
 
男子走著走著,口渴了,便向那巷口擺攤的歐巴桑買飲料。
 
那個歐巴桑抬起頭的時候,男子的眼框紅了。
 
原來女子怕某天沒來這條巷子等男子會錯過男子。
 
於是她便租了巷口的店面擺攤。
 
男子紅著眼對女子道:「對不起...我遲到了...」
 
女子把飲料遞給男子微笑道:「沒關係,我也是剛到。」
 
==========================
 
男孩聽完女孩的故事之後,搖了搖頭:「妳真了解。」
 
女孩笑道:「因為我是鹿港人呀!」
 
男孩噗的一聲:「鹿港很無聊耶,我住台中就覺得很無聊了,
 
真難想像妳怎麼能住在這麼無聊的地方。」
 
女孩依然微笑:「我喜歡我住的地方呀!還有...喜歡你呀!!」
 
男孩摸著女孩的頭:「那...妳說,妳對我付出的份量有多重?」
 
女孩笑了笑,伸起了她的右手,輕輕比了個數字:「21克」
 
男孩有點生氣:「蛤?我在妳的心目中只有21克呀!?」
 
女孩微笑著點了頭:「嗯!21克。」
 
後來,男孩與女孩因為讀書的關係,而分離二地。
 
日子漸漸久了,女孩打電話給男孩,男孩都不接,也不回。
 
某天,女孩想給男孩個驚喜,便北上找男孩。
 
只是,在那邊等著她的是殘酷的事實。
 
男孩牽著一個長髮女子的手出現在女孩的面前。
 
男孩面無表情地道:「我想告訴妳很久了。」
 
女孩紅了雙眼:「為什麼不接我電話,你可以直接告訴我呀...」
 
男孩無情地道:「我連妳的電話都懶得接了。」
 
女孩伸手抓住男孩的手:「拜託你不要跟她走...」
 
男孩用力的甩開女孩的手,那雙曾經緊緊不放的手。
 
用力的地甩開,彷彿在女孩的心中有什麼碎裂的聲音。
 
甩開,甩開,甩開的那瞬間只剩無情。
 
男孩牽著長髮女子走了,臨走之前留下一句話。
 
「啍!!反正妳對我只付出21克,也沒什麼了不起!」
 
經過一段日子,男孩跟長髮女子因個性不合分手了。
 
男孩傻傻地一個人進了電影院,毫無目地的坐著。
 
電影開播了,男孩無心於電影,旁邊的情侶說話卻聽得一清二楚。
 
女生對男生說:「這部鬼片怎麼叫惡靈21呀!?」
 
男生道:「在西方的靈能學家發現,在人斷氣的那瞬間,體重會少21克呀。」
 
女生似乎懂了:「所以21克是指靈魂的重量呀。」
 
男孩聽了這段對話後,想到那個曾經愛他的女孩說:
 
"我對你的付出是21克"
 
男孩呆坐呆坐很久很久...
 
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所想的真實,有時候真實被我們自己的猜測而隱藏住了。
 
要了解真實,我們要用心去體會,而不是獨自認為。
 
二個人在一起,是二種思想,並不是所有的事是真的心靈相通的。
 
獨自的猜測,倒不如與對方心靈溝通。
 
我對妳的愛情淨重21克。
 
 
======================================
 
 
 
男孩甩開女孩手的那天,天空下起大雨,女孩的內心也在下雨。
 
淋濕的臉龐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滴。
 
「我對你的付出是我的靈魂,如果有天你能了解,你的心痛不痛?」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