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一直都在陪妳

  在有些網頁或blog都會放背景音樂。
 
我有一個麻煩,音樂就特定發個文的時候會放吧。
 
為啥?
 
因為別人的網頁或許都是很抒情的文章加上深情的音樂。
 
而我,發文好像都不按照牌理順序發牌的感覺。
 
有時發搞笑文,有時發愛情小說,有時發鬼故事...
 
不想現在的背景音樂是"親愛的妳在哪裡~在哪裡~在哪裡~"然後文章的內容是...
 
"文得起身看到了女孩的屍體漸漸的向自己走過來..."很不搭耶。
 
又或者背景音樂換成很可怕的"x檔案"的背景音樂,而文章是很溫馨的"親愛的,我好愛妳"之類。
 
咳咳~離題了,今天不說鬼故事,來說個愛情故事吧。
 
上次的愛情故事說到哪?嗯..."重量"那篇吧!?
 
那麼來延續"重量"的故事。
 
==================================
 
男孩甩開女孩手的那天,天空下起大雨,女孩的內心也在下雨。
 
淋濕的臉龐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滴。
 
「我對你的付出是我的靈魂,如果有天你能了解,你的心痛不痛?」
 
====================================
 
             時光匆匆,女孩己不再是那單純的女孩。
 
也許是傷痛症候群,一旦傷了心或許從此把自己層層包裏保護自己,深怕自己哪天又被傷了。
 
對於感情極度不信任的她,遊走在兩個男人之間。
 
感情就是如此,兩情相悅固然是最完美的事。
 
但無法兩情相悅之間,女孩所要取捨的是我愛的人亦是愛我的人。
 
於是,女孩遊走於她愛的人與愛她的人之間。
 
某天,女孩懷孕了,她打了通電話給她愛的男人。
 
女孩支支唔唔:「喂...我跟你說一件事。」
 
電話那頭的男人:「嗯?什麼事?」
 
女孩小心翼翼地說:「我懷孕了。」
 
電話那頭的男人:「懷孕了又怎麼了?」
 
女孩不解地道:「你要當爸爸了呀!」
 
「去妳的,妳怎麼能肯定孩子是我的,說不定妳跟哪個男人生的!!」電話那頭的男人無情的說道。
 
接下來電話裡頭只殘留著掛線的嘟嘟聲與女孩的心碎聲。
 
沒錢把孩子打掉的女孩播了另一通電話給愛她的男人。
 
相同的情景,一樣的台詞,不一樣的回答。
 
女孩支支唔唔:「喂...我跟你說一件事。」
 
電話那頭開朗的聲音:「嗯?什麼事?」
 
女孩小心翼翼地說:「我懷孕了。」
 
電話那頭的聲音顯得特別興奮:「是嗎!!我要當爸爸了呀!!!」
 
女孩輕輕的輕輕的:「嗯...」
 
於是女孩與愛她的男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別傻了,這樣就ending,就沒戲看了。
 
畫面轉回鹿港。
 
在老街中散步的他們,顯得非常幸福,但在女孩的心中,男人只是一個愛她的人。
 
她並不愛這個男人。
 
她只是單純的想擁有被愛的滋味。
 
愛與被愛之間,當然付出了愛對方能深深感受體會了解,不過副作用總是特別強。
 
當自己的愛被否定掉的時候,那種傷心欲絕的痛也是特別強烈。
 
所以,女孩選擇了被愛,既享受愛的幸福又不必擔心付出之後的傷害最保險的方法。
 
非常一個矛盾的想法,與自己共度一生的人卻不是自己愛的人?很矛盾很矛盾的她。
 
但,日子還是得過。
 
就這樣再一次的時光匆匆,小孩出生長大,他們也有了第二個小孩。
 
好景不常,在一次男人上班的工地出了意外,送往加護病房急救。
 
很抱歉的,我給了這個故事一個不幸的結局,一個很老套的結局。
 
男人死了。
 
女孩雖然傷心但她並沒有落淚,男人是愛她的人,卻不是她所愛的人。
 
她很傷心,但並沒有落淚。
 
當女孩整理男人的遺物時,故事情節中都會出現一本日記。
 
所以,我讓這個故事出現了日記。
 
日記不是單純的日記,裡面記滿了男人與女孩交往的點點滴滴。
 
從與女孩交往的第一天起,第一次看電影的票根夾在那天看電影那篇文章裡。
 
男人細心的記述了每件與女孩所做過的事。
 
火車的票根、遊樂園的票根、第一次合照的照片、女孩送的小卡片...
 
如果不說是日記,或許女孩還會當成是筆記本。
 
沒錯...這是一本...愛的筆記本。
 
女孩翻呀翻的,心裡頭卻是越來越酸,那種苦澀的滋味忽然湧了出來。
 
忽然,女孩翻到了某篇,她的視線停住。
 
那是她與男人結婚前一個月的日記。
 
==================
 
                 今天,曉惠打來跟我說她懷孕了,我此刻喜悦的心情難以語言。
 
不過我每次都有細心的算曉惠的安全期,怎麼還是懷孕了呢?
 
反正能與曉惠在一起是件快樂的事,還是別想那麼多吧!
 
===================
 
女孩持續的看著日記。
 
===================
 
               今天受了很大的打擊,老大滿5歲的日子卻沒好好的看好他,讓他跑到馬路被車擦撞到。
 
送往醫院時,醫生說要緊急輸血,但我的血型卻與老大不同。
 
曉惠是B型,我是A型,但老大卻是O型。
 
我忽然明白了一些事...
 
====================
 
                老大漸漸康復了,看著他叫著我爸爸,我就什麼也所無謂了。
 
就算老大不是我的小孩,但他至少是曉惠的小孩。
 
我愛曉惠,也愛小孩。
 
====================
 
女孩用著顫抖的手翻著日記本,到了最後最後的這幾天。
 
====================
 
                 再過幾天就是與曉惠滿8年的結婚紀念日了。
 
我很想對她說,跟她在一起是我最幸福的事。
 
一個人最幸福的就是能與自己愛的人在一起。
 
我很愛曉惠,能跟自己愛的人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只是,很委屈曉惠,她過得並不幸福,因為她不是與她愛的那個人在一起...
 
=====================
 
曾以為不會再為誰落淚的女孩再一次的落淚。
 
但令她徹底決堤的是在幾天後。
 
幾天後,一位保險公司的保險員送來了一張支票。
 
一張面額200萬的支票以及一封信。
 
TO:曉惠
 
                 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陪伴著妳,當妳收到這封信的時候代表我無法再陪妳。
 
我無法為妳做些什麼,雖然保險的金額不高,但這是我為妳做的最後一件事。
 
我無法為妳留下些什麼,只能留下這些東西以及...最後一次的...
 
我愛妳。
 
                                                                                                          建豪
 
 
女孩從記憶中深處抽出了往事記憶,男人為她付出了21克的重量,但她卻不了解。
 
她竟犯了與以前相同的錯誤,只是,這次的角色人物對調。
 
現在她終於了解...了解那個為她付出靈魂的人,只是,她的心,很,痛...
 
「我對你的付出是我的靈魂,如果有天你能了解,你的心痛不痛?」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