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底,又過完一輪的新年。

算一算,差不多12個同事離職了吧!?反正大家都是死撐到領年終後走人。
 
三月月底,我所知道要離職的有4個。
 
看著跟自己同期進來或者比自己資深的員工離職,心底忽然出現了寂寞的感覺。
 
連每天唱難聽的歌給我聽的阿堯也要落跑...能噹的人越來越少...
 
呃...這個不是重點。
 
畢竟再怎麼說也是當初我進公司,大家互相照顧又發洩抱怨公司的好伙伴。
 
再怎麼說也培養了當年革命般的情誼。
 
大家都捨棄了這間不把員工當人看的公司去外面尋找另一片新的天空。
 
然後嘲笑留下來的是白癡。
 
這樣我很無奈耶...誰是白癡呀!
 
魔羯座最愛上班了!!連嘉都這樣說。
 
其實我不愛上班耶...上班只是我得到金錢的一個手段。
 
我總是笑著說,如果魔羯座那麼愛上班的話,那我應該是最懶的那隻...
 
這個就讓我聯想到現今教育思想的失敗問題。
 
在學校總有老師會說:不讀書就沒前途。
 
在教育體制下的父母也會對自己的小孩說:沒唸書以後怎麼找工作?
 
就因為如此如此的灌輸小孩這種非常人理論的觀念。
 
然後就導致現在大學畢業生一出來,就失業的命運。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因為從小被灌輸這種觀念,找工作的第一件事就是...
 
要求薪水高、職位高、工作輕鬆。(我是大學生耶,為什麼要找那麼低層的工作!)
 
所以,雖然工作不算多,但也不少,失業率還是高。
 
教育錯誤的後遺症。
 
或是一些三姑六婆總愛閒聊比較,誰的兒子在哪高就,誰的女兒現在職位薪水多高。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不能互相比較,大家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思想。
 
如果要被外在的因素及眾人的眼光給束縛,這樣活著不是很累嗎?
 
在當初擁有單純思想的我,也是一心只想往上爬。
 
總夢想有一天可以站在高處,然後成為大家羨慕的那個焦點。
 
但,有些事要經過『社會』大學的洗禮才能明瞭。
 
就算是千里馬能日奔千里,但遇不到賞識牠的伯樂又能如何?
 
在之前汽車廠公司,也是想拼命的為公司多一點貢獻。
 
看到自己的case順利完成,每次的心裡總有一股莫名的成就感。
 
但看到公司如何殘忍的對待那些己經快退休的老員工。
 
心想,自己以後也是那般吧!?
 
心冷了,意灰了。
 
剛好那時遇到全球金融風暴,美國最大的通用汽車宣布破產。
 
又剛好我們公司是通用的最大戶。
 
於是宣布無限期的無薪假。
 
也是好加在,不然不知我什麼時候會被抓去關。
 
就只因我在上面簽了名。
 
現在這間公司,雖然不比之前的公司那樣,整天在辦公室吹冷氣、打電腦、作報告。
 
但至少,裝傻傻的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想當初應徵作業員的時候,面試的課長還說...
 
以你的經歷跑來做作業員哦...
 
所謂工作不分貧賤,原本就是如此。
 
讀書不是為了讓工作有多好,只是我擴展自己知識的一種方法。
 
工作不是為了讓人誇獎羨慕,只是我獲得金錢的一種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