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從以前的高價位,一條動輒2千、3千,變到現在的平價。

 
所以在擴充電腦的時候,許多人想擴充的就是多加幾條記憶體!!
 
這是一個算是簡單還是複雜的問題...嗯....其實算簡單吧。
 
有許多追求爽快自娛的朋友們,他們之前給人家組電腦
 
,然後用過一陣子後想擴充記憶體,原本用4G的記憶體再多加了一條4G。
 
自娛的爽快感作崇呀...個人我覺得記憶體那麼大也用不著那麼多。
 
這個時候問題來了...
 
A:「我裝了8G的記憶體了!!!」
 
澤林:「哦...裝那麼多....你覺得你會開幾百個視窗出來不會LAG很爽嗎?」
 
(正常人不會開幾百個視窗出來吧!!?)
 
A:「我看到數據就很爽了!!」
 
澤林:「哦- -" 那你爽就好...」
 
A:「但是這次我看到數據就不爽了。」
 
澤林:「......在不爽什麼....?」
 
A:「因為裝了8G,為什麼我讀出來的還4G?主機板不支援嗎?」
 
這個就是記憶體讀取的重點所在,在x86 32bit的架構上怎麼讀就只能讀到3G、3.25G、3.5G。
 
所以不管插幾百萬條記憶體,所能讀出來的記憶體還是3.5G...
 
因為32位元就只支援到4G而己,就算插到8G、16G還是4G。
 
那~再另一個重點,澤林我還沒使用過64位元的系統,
 
64位元當然是比32位元來得好,光是效能、運算、速率都比32位元好。
 
但是64位元的磨合期呀~就是許多硬體、軟體不支援。
 
不然自己的CPU是64位元組的核心,你裝在32位元的作業系統,
 
那麼~那顆CPU只能反應出32位元的運算程度。
 
想想自己買了一顆I7來用32位元的作業系統,感覺是很浪費啦。
 
但磨合期就是這樣...
 
32bit讀不到4G以上的記憶體,但卻普遍支援各種軟體;
 
64bit效能強大,但許多軟體卻不支援。(這個叫有一好就沒有二好...)
 
所以如果愛玩某種線上遊戲,偏偏那個遊戲又不支援64位元的作業系統時...
 
還是乖乖用32bit,把自己的8G記憶體當4G用吧...哇哈哈
 
(其實裝那麼多記憶體又用不到那麼多,裝那麼多記憶體的是錢多呀!)
 
組完新電腦再來試一下64bit的作業系統,我沒玩遊戲這點對我而言應該沒影響吧~!!
 
近期來試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