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我獨自一人在房間裡拿著蛋糕把17根蠟蠋點燃,

讓黑暗中散發淡淡的蠋光陪著我,陪著汶琪的靈魂靜靜的渡過她17歲的生日。
 
失去一個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阿德忽然走了留下了遺憾,留給我傷心。
 
一個人忽然間消失,是一件很難接受的事。汶琪也走了,感觸更深,因為她是我最愛的人。
 
我沒去參加汶琪的喪禮,或許是我還沒辦法接受汶琪不在的事實。
 
我像是發了瘋般去尋找有關於汶琪存在過的一切一切,
 
汶琪幫我織的圍巾、她的照片、她的草帽及她愛看的書。
 
沒錯,沒錯...這些明明是她用過的東西,她是存在的。
 
發了瘋似的想證明一個人是存在這個世上,或許因為我精神己不正常,或許我早己崩潰。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一些人會刻意保留死者生前的遺物,或是保留死者的房間一切東西。
 
因為想念,不想遺忘她,就這樣被遺忘...很可憐。
 
往生的人留給在世的人只剩回憶,我想保留剩下這一點點的回憶,證明汶琪存在過。
 
蠟蠋慢慢的燃燒殆盡,我默默的幫汶琪許下心願。
 
「我不想讓妳被人遺忘,所以我決定寫一篇有關於妳的小說。」我流下淚,將蠟蠋吹熄。
 
祝妳...生日快樂。
 
    我每晚敲著鍵盤,寫著思念,把回憶PO上網,把愛情紀念。
 
別人是用靈感在寫小說,而我是用靈魂寫感觸,用血淚寫愛情。
 
1月1日元旦,我接到一通好久不見的朋友電話,來電號碼顯示紫軒
 
「喂,紫軒?」我感到十分意外。
 
久未聯絡,紫軒的聲音變得十分生疏。「澤林,你...沒去參加汶琪的喪禮哦?」
 
碰到了傷痕,我只能不發一語,因為我不想承認汶琪己離我而去的事實。「嗯...」
 
紫軒似乎感覺到我的悲哀。
 
「最近我去汶琪家幫忙整理遺物,有事想告訴你,你方便出來嗎?」
 
既然紫軒這麼說了,那代表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好,什麼時候?」
 
「明天,新光三越。下午3點,OK?」紫軒說話的速度依然快速,還是老樣子。
 
「OK,明天見。」我回答著。
 
下午3點,新光三越。這是第一次與紫軒約會的地方,隔了半年再來的感覺很奇怪。
 
這次我比紫軒早到,我稍微喘口氣,至少不會被紫軒罵。
 
紫軒進來時,看到坐在窗旁的我,便走了過來,在我對面拉出了椅子坐下。
 
二個人面對面,卻不知怎麼開口。
 
還是紫軒比較直接了當,先說了話。「我本來很討厭你跟汶琪,不過汶琪走了,我很傷心。」
 
「我還是把汶琪當成是我的好朋友,過去的事都算了。」
 
我本來還很在意之前在醫院被紫軒撞見我與汶琪抱在一起的那一幕。
 
如今,隨著汶琪的離去如過往雲煙,一飄而散。
 
紫軒拿出一本筆記本。「我幫忙整理汶琪遺物,發現這本日記。很抱歉我偷看了一些內容。」
 
我接過汶琪的日記說:「不用說抱歉,這個是汶琪的東西,不是我的。」
 
日記本裡面寫的文字並不多,大部份都是汶琪的塗鴉。原來汶琪滿會畫圖的,我都不曉得。
 
「對了,還有一樣東西,我想應該是汶琪要給你的。」紫軒從她的包包拿出一個”奶瓶”。
 
那是在每個夜市都看得到的夾娃娃機送奶瓶,一個很大的奶瓶,裡面裝著星星。
 
「我從汶琪的日記裡看到她說她在醫院的日子很無聊,所以就先折了999顆星星。」
 
「這個是要送你的生日禮物吧,所以我想說在你生日之前把這個奶瓶給你。」
 
我接過裝著星星的奶瓶,沉思。
 
「謝謝妳把這個拿給我。」我向紫軒道謝,便跟紫軒道別。
 
經過了二年,從退伍到變成一般的上班族,時間慢慢的沖淡一切,忘了失去汶琪的痛。
 
那時正逢過年,我整理一些舊東西的時候,不小心將那個奶瓶星星打翻。
 
星星,就這樣散落一地,也激起了我對汶琪的想念。
 
「笨蛋,我在幹嘛。」我嘲笑著自己。
 
在收拾著散落一地的星星時,忽然童心大起。「我都沒仔細算過,汶琪真的折了999顆星星嗎?」
 
拾起星星,我一顆一顆地算著。汶琪的星星很簡單,只有三種顏色。
 
日記上,汶琪是這樣說著:
 
「藍色代表憂鬱,代表著生病的我;黃色代表開心,代表我的希望;白色代表純潔,代表我的性格。」
 
所以三種顏色各333顆,加起來剛好999顆,我這樣的想著。
 
算著算著,忽然我眼前一亮,因為多了一顆格格不入的紅色。
 
一顆紅色的星星,汶琪的日記上怎麼沒提到?
 
紅色代表什麼?我猜想著。
 
忽然我腦筯一閃,將紅色的星星拆開,星星馬上變成一張小紙條。
 
果然是汶琪作風,玩這種藏字條的遊戲。
 
我看著紙條的背後汶琪娟秀的字,積了兩年的淚水還是決堤了。
 
新年那天,紅色星星充滿了淚水。
                                                                                                       END
 
 
 
*第1000顆紅星,代表愛情,代表我愛你。汶琪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