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地下道,一個遊民的聚集地,這裡是唯一讓我感到平靜的地方。

「拿去吃吧,剛從包子店偷來的,還熱熱的呢。」我把包子遞給小如。

小如是一個中輟生,因為家庭因素,所以蹺家在外遊盪。

「遊民先生,你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阿?」小如天真的問。

我自顧自的用手摳著臉上的汙詬:「既然妳在外面遊盪也算是遊民,互相幫助是應該的。」

「說到這個,有溫暖的家可以舒舒服服的洗澡,幹嘛跑來外面受苦?」我依然摳著臉上的汙詬。

「我爸媽吵架了,因為藍綠。」小如雙手握著包子,卻遲遲無法下肚。

「藍綠?」衣服的顏色?我一臉疑惑。

「遊民先生阿,昨天總統大選出來了阿,是藍色當選嘛!」小如的表情好像是在嘲笑我似的。

「哦哦~原來如此,這樣可以吵些什麼?」我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

「我媽媽是綠色的,我爸爸是藍色的阿,昨天藍色宣布當選之後,我爸就很開心,說他可以去把40%

的資金投資大陸呢!還可以兩岸直航,以後就不用什麼小三通了,直航耶多好阿!」

「然後我媽媽就很生氣,說我爸去大陸之後會包二奶吧。叫我爸想想他還有一個女兒,最近才中輟,

如果藍色承認中國學歷的話,那小如怎麼辦?我媽就罵我爸是死台商,只想到要賺錢而己。」

我聽完之後大笑三聲:「哈哈哈,有趣有趣。妳現在在外遊盪是算比較危險,還考慮到什麼承認中國學歷

,先顧好妳自己吧!!」

「危險?」小如不解的問。

我平靜的跟小如說:「現在治安那麼差,說不定等等妳就被人蛇集團抓去賣淫了,妳自己小心點。」

「不會阿,我覺得遊民先生人很好阿,不會做這種事的。」小如反駁道。

我在地上撿了一個煙屁股,卻找不到打火機。「我不會這樣做,並不代表別人不會這樣做,

現在被抓去賣的雛妓那麼多...還有不要叫我遊民先生了。」

小如將包子咬了一口,搞得滿嘴是油。「那你有名字嗎?」

我依然玩弄著煙屁股:「我記得...我叫澤林哈奇吧?」

「那澤林先生你為什麼在這裡?你沒有家嗎?」小如非要打破砂鍋問到底似的。

我嘆了口氣:「落魄的作家罷了。」

「好啦,妳趕快回家了,不然外頭可是很危險的。」

我站起身子,手插口袋消失在地下道中....

新藍色總統,你有想過台北的遊民問題嗎?有想過治安問題嗎?有想過雛妓詐騙問題嗎?

我們想要的不只是經濟,我們只是不希望小如以後畢業卻要承認中國學歷而淪落遊民...

 

*我愛說故事,只是把虛幻的故事寫成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