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的快,又到了回軍中的日子。電話鈴鈴的響著。

「都要回軍中了,誰又打來阿?」我沒好氣的想著。

「喂,澤林嗎?要不要一起回去?」電話那頭傳來我熟悉的大嗓門。

「也好,順便可以把你給殺了。」我開玩笑的回答阿德

「...」聲音呆了三秒。「我又做錯了什麼嗎?」阿德充滿了疑問。

「見了面再說吧。」我輕輕的把電話掛了。

 

唉,怎麼又到了台中車站了!不知道以後還要來多少次車站呢!!

我算了算,當兵如果以一年十個月來算的話, 算每個星期都回家好了。

七天回家一次,要坐一次車,一個月至少會有四次吧。

 

一年十個月=22個月,22個月x4次=88次。天阿,我到現在才坐第二次車耶,還要坐86次。

 

是漫長的軍旅生涯。心裡正在抱怨著的同時,阿德的聲音又從我背後傳來。

「HI~澤林。」阿德叫道。

 

 

「奇怪耶,為什麼你每次都像背後靈一樣從我後面出聲,可不可以請你下次從我面前出聲呢?」

我雙手交叉抱在胸前。

阿德攤了攤手:「搞清楚,我才要問你為什麼每次都一個人在發呆!」

我順手點了根煙:「什麼發呆,是叫『思考』好不好,總比你腦袋空空的好。」

阿德往我的後方指了指,我朝著阿德指著方向望了去。看到牆上的警語『禁止吸煙』。

我趕忙的把煙熄了:

「抱歉,我忘了這裡是公共場所了,你也真是的,不早說。害我損失了一根煙。」

「如果你開你的高級跑車來載我,我就不用損失一根煙了啦。」我望著阿德

阿德像是無奈的表情:「高級跑車又不能開去軍中,要是停在外面不見的話,你要賠我嗎?」

我邊看著時間邊說:「如果我有那麼多錢的話,我就不用煩惱了啦!時間快到了,上路吧。」

   到了軍中,我一直在想玟淇的事。

因為我一直對玟淇這個女孩有一種感覺,覺得她有點異樣的神秘, 我想要揭開她那神秘的面紗。

事實上我並不會相信什麼叫『一見鐘情』

我還是覺得,『人』要再一起久了,才會有感情。

一見鐘情...只是喜歡她的外貌罷了。

所以,我也滿討厭那種一看到面就說「我愛上妳了。」諸如此類的話。總感覺不切實際。

想了解玟淇,要從阿德的妹妹那裡著手,看可不可以透過紫軒玟淇認識。

那今晚先跟阿德說一下吧。

很快的,深夜又來臨了...

「阿德...」我小聲的叫道。

阿德把頭轉向我這邊:「怎麼了?難得你會主動找我。」

這個死阿德,開口就不會說一些好話嗎...可惡「沒有啦,我有事要跟你說。」

阿德好像很高興似的:「什麼事這麼神秘,不像平常的你哦!!」

為了求助於人,我只好低聲下氣囉:「沒有啦,我想要紫軒的電話號碼。」

阿德差點跳了起來:「我就知道!好小子,真有你的,我妹的幸福就交給你了。」

我趕忙解釋:「不是啦,我是...」

阿德不等我說完:「我妹的電話是0925178xxx。」

「我...是因為...那個...玟..淇。」我的話一直被阿德打斷。

阿德拍了拍我:「電話都給你了,看你的造化了。我先睡了。」

看到阿德轉過身睡了,也不聽我的解釋,我只能嘆了口氣。

算了,等到時候再跟紫軒說清楚好了, 這個大嗓門又不聽我說完。

到了下一個假期,我照阿德給我的電話號碼打給了紫軒

「喂,請問是紫軒嗎?」我問了問。

「是是,請問你是哪位?」電話那頭傳來紫軒開朗的聲音。

「我是澤林,有事要跟妳說,方便出來嗎?」我約了紫軒

「好阿,那就在台中sogo附近的那一家咖啡屋等哦。」紫軒毫不考慮的回答。

我臉上出現了三條線,我大概猜得出來阿德又跟紫軒胡亂說什麼了。

到了咖啡屋,紫軒看到了我,馬上站起來招手,示意我她的位置。

「你怎麼可以讓女生等你呢!!」紫軒嘟著嘴說。

「有沒有搞錯阿,我們不是約1點整嗎?」我比著手錶,上面時間是12:58。

「男生就是要早到二十分鐘等女生阿,這種最基本的禮貌你都不懂。」紫軒邊看菜單邊說著。

搞什麼?為什麼要提早二十分鐘來?又不是時間太多。

「是這樣子嗎?那大小姐,我下次改進。」 無奈的我只能這麼回答。

紫軒把選好了的菜單交給我。「算了,第一次約會原諒你。」

第一次約會??什麼跟什麼!!

「第一次約...會??」我叫了出來。我想這時候我的表情一定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