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跟科科約好要"波稍鳶屋東"剛好卡在隔天要看牙醫,於是更改比較輕鬆一點的行程便計畫這次的"鳳凰山→金桔樹山"縱走。跟往常一樣等科科下班後大約凌晨3點去接科科,到達溪頭米堤時已經4點半左右,剛下車時一股涼意襲來,畢竟已經在海拔1000M的地方了,整裝完畢開始起登已經是5點的事。


  從停車地點走到香蕉園時整個人覺得很喘啊!還回頭跟科科說不然走到香蕉園就好了,已經喘到不行了啊!接著確認完離線地圖後便啟程到鳳凰山,因為之前有走過一次到天文台所以大概知道休息點在哪,於是跟科科說等等看到土地公廟就先休息喝水。


●休息完畢後全力前進來到了第二個土地公廟,不過沒有休息所以沒拍照直接往鳳凰山衝。

S__39034911.jpg - 20230322鳳金縱走

●這兒可以遠眺日月潭,不過這岩石跟波津加那塊不同,不是視覺效果看起來很恐怖而是真的很危險,一望下去就是懸崖寸步都要小心翼翼。


● 到達鳳凰山,此時的時刻為7:30,感覺很早到達。那個時候還預想大概下午1點就可以完登了,殊不知那金柑樹才是超級挑戰。

●由鳳凰山北嶺線通到天文台,在這兒吃了些補給和上廁所後往南嶺線出發(本來應該是這樣的,不過後來我們走新的路線到金桔樹再繞南嶺線回來。)

●新的路線途中會經過許多竹林,因為人煙稀少的關係所以還頗詩情畫意。

●走著走著忽然映入眼簾的是一張鐵片手繪地圖,真是太強了神人!正當我和科科研究這張地圖時後面來了一位老大哥說:「從這裡上是大魔王,直直走是小魔王。」我和科科面面相覷後我說:「要走哪?」科科說直上45分比較快,那就直上大魔王吧!所以後來直上大魔王!超級陡...比水社大山硬3倍吧。

●終於來到了金柑樹西北峰,此時的海拔已經超過2000m,從米堤980m左右到這兒差不多總上昇也1500m了吧!?

●途中有遇到一群人從杉林溪過來的,看科科很想衝忘憂森林我一直阻止他,不愧是鐵錚錚的男子漢。

●到達金柑樹啦,沒想到到達的時候已經11:30快接近中午時刻。

●回程走南嶺線時遇到藍腹鷳,這隻藍腹鷳完全不怕人我想應該平常有人喂食牠吃東西,因為牠正在啄一個裝著土豆的玻璃瓶。也幸好當初科科說要不要走這條路,當時的我本來走在平緩的水泥地抬頭往上望那看不見盡頭的道路時多想跟科科說不要!但是為了男人的自尊我還是拼了,直接陡升南嶺線。也因為如此才有機會遇到這隻藍腹鷳。

最後走著走著科科說沒去過大學池,他對大學池的印象只停留在讀書時代的課本,於是我們前往大學池拍風景照。

●鳳金縱走軌跡圖。


●這次幫科科拍了很多張美圖,稍稍設計一番留作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