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的小巴黎後經過了5個月我們再舊地重遊。

可惜這次駿哥還是吃不到夢寐以求的"馬齡薯燉兔肉",正所謂"一兔難求"呀!

因為這次的menu還是原本的menu沒有更新,所以我就不再多po。

相關menu請參考上回blog的連結: Chez Philou 小巴黎法蘭斯料理

  廢話不多說,直接上菜了!

這是大家一起點來吃的前菜餐~"可口先生-煙燻鮭魚乳酪三明治"

+50元升級起司+陽光荷包蛋。

看看這個流出來蛋汁的橫切面,其實味道跟小m的滿福堡蠻像的。

我在打這篇blog完全無法回憶起鮭魚的味道,問咱家愛妻也說:

"蛤?是鮭魚三明治嗎?我一直以為是火腿三明治"。

由此可見這道料理真的讓人印象深刻的就只有蛋與起司。

這次還是老樣子,點一個主菜然後+150$升級套餐。

湯品跟上回一樣,不過上回的湯品忘了po,這次補po!

蘑菇濃湯,味道很紮實的一道湯品,把蘑菇精華的味道鎖在湯裡,好喝!

愛妻這次點的是"白酒煮淡菜",和預期的不太一樣,本以為淡菜會一點點~

但這一鍋的淡菜份量也多到爆表啦~

旁邊那個空鍋子沒有別的用途,只是拿來丟淡菜的空殼,也算是很用心。

漂亮的開口,剝開淡菜的殼之後整個湯汁滾滾流下,肉質飽滿鮮美。

忘了補充,在吃完之後,在鍋底有一層白色的湯汁,喝起來是白酒唷!

果然是白酒煮淡菜呀!

一顆的份量就是這麼厚,海味十足,但整鍋吃完會有一種膩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本身淡菜的含鹽量就比較高,我們東方人習慣配白飯。

沒有白飯來搭的話,吃到最後就會有一種鹹鹹的膩感。

巴斯克雞腿!肉食性的我還是要點有肉的餐點才行。

雞肉很嫩,但也許吃太多放山雞的關係,所以覺得也普普沒有很特別。

在雞腿肉下面則是有馬齡薯泥襯底,上回有吃過,很綿密的馬齡薯泥增加飽足感。

駿哥的"香蒸多利魚佐普羅旺斯醬"

這道簡略來說就是魚排,記得在GULU'sHouse時駿哥也是點魚類餐點。

只不過那時的鮭魚是把鮭魚外皮烤得酥脆,而這次則是魚排佐馬齡薯。

就魚類而言做成法國料理我覺得最不令人驚喜的,因為魚本身味道很淡,

吃起來魚排的味道也都大同小異,吃不出什麼差異感。

愛妻的比利時鬆餅,還算不錯。

 "焦糖經典漂浮之島"是駿哥點的,很大的碗公然後小小的一坨。

白色部份應該是糖,就好像是做蛋糕上裝飾的糖霜一般,除了甜之外就是甜。

很特別,不過遺留下來的味道就是甜...

我的是"冰淇淋泡芺"因為我本身就愛泡芺與冰淇淋,所以這道我也很愛。

 

  這次來的時候剛好是梅雨季節,外頭下著綿綿小雨依然無法沖淡我們對食物的怨念...是熱情才對!

我們也沒抱著什麼希望又繞去了”輕酌”瞧瞧,但是!機車!這次竟然有開!

本來對這家輕酌沒抱多大的希望,來了二次都沒營業,在fb留言也不回,打電話也沒人接...

預計7月份衝輕酌!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31號

電話:04-23108326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週一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