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報導令人印象深刻。

在即將結婚的新人,因為婚事談的不攏。

準新娘傳了一句氣話"你怎麼不去死一死",準新郎自殺了。

負責這件案子的檢查官在blog寫道。

"原來吵架是需要練習的"

氣話說出來很爽,

在氣頭上的人都了解這種感覺。

但在氣頭上的時候也最容易忘記這次爭吵的真正目的。

原來吵架的焦點都模糊了,變成都用心攻擊傷害對方。

但傷害的結果卻己經造成。

原來吵架是需要練習的,我們都需要練習把真心話說出口。

當你生氣大罵對方"你是個沒良心的王八蛋"

其實心裡真正想講的可能是"我很愛你,只想請你再體貼我一點,讓我感到你也愛我"

只是...憤怒矇了雙眼,苦澀沒有滿足的心情成了加了火藥的槍炮。

還沒有把真正的心情說出口,就己經把吵架溝通模式轉換成攻擊毀滅模式。

當然,對方收不到正確的訊息,也不可能給你你想要的。

更糟的是...基於自衛本能,對方也可能轉變攻擊模式。

最後兩個人砍砍殺殺一陣,身心都受了傷。

卻早己忘了這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幹架到底是為了哪一樁。

最重要的是...

常常在氣頭上被摧毀的,都是自己最親愛的人。

其實,我不敢說自己的個性很好很好,我也會生氣。

只是,

我一直告訴著自己,

既然相愛的兩個人,

何必,

用最殘忍的言語去攻擊對方。

幹嘛,

用最無情的話語去傷害彼此。

因為太愛一個人,而由愛轉為恨的話。

那不是失去原本相愛的意義?

在心中有一個崩裂的聲音,我不曉得是什麼東西崩壞?

我一直問著自己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到底是個無解的謎。

還是,

我的想法太幼稚?

我是不是該理性一點?

不過,愛情跟理性應該沾不到什麼關係。

有理性的愛情應該就不叫愛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