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醬醬~不知不覺地我們三人美食團邁入了新的一年。

2015年的第一家~(((((((((就是它~"西班牙料理"

說實在的,西班牙料理是什麼樣的一種料理我完全沒有個雛形。

因為很少吃異國風情的餐點,也甚少特地查找各國的飲食文化。

所以一開始來這家餐廳的時候我真的不抱著什麼期待感來。

  首先進來點餐,餐廳裡的擺設獨特,感覺比較像是酒吧的fu。


櫃子上陳列了許多西班牙的照片,而正中央則放了足球獎盃及足球的模型。

閉上眼感覺就似乎可想像出在世界杯熱門的時候,這間酒吧是多麼的擁擠。

大家的眼神都專注於電視營幕,每一個射球每一個進球都讓人振奮。

足球+美食+啤酒真的是王道呀!

  對於西班牙的食物沒什麼概念,所以我們先來看menu吧。




   剛開始看完menu後,服務生也沒跟我們多介紹什麼。

也許因為上一趟去"小巴黎"的服務水準太好了,所以這次覺得有點不滿意。

各自點了菜之後,就想說以後應該也不會來這間餐廳,就靜靜地等待餐點的到來。

除了我自己是只點主餐外,駿哥和老婆都是點星期四特惠套餐。

另外又加點了二樣西班牙下酒菜"西班牙蛋餅"&"酥炸黃金餃"(辣腸+橄欖)。

因為駿哥不吃牛,所以有另一道酥炸黃金餃(牛肉)口味的就剃除了。

  其實這個時候我心想...蛋餅就蛋餅,別以為冠上"西班牙"三個字就是西班牙料理。

我也吃過蛋餅又或者日本的蛋包飯還是類似蔥油餅之類的...

  本來有拍橫切面的,可是不知道怎麼搞得照片不見了。

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吃一口之後真的讓我很~shock~

天阿~滿滿的蛋味充滿了嘴裡,而蛋皮軟軟Q彈而不是煎到老掉的那種。

加上裡面的馬鈴薯的香味整個就是很搭也很特別。

吃完後再吃一口旁邊的油菜,就好像前菜開胃的感覺。

雖然很合我意,不過我心裡還是想說...啍..啍...說不定只有這道好吃...

接下來的餃子...說到餃子是中國人發明的,論好不好吃哪輪得到外國人!!?

說起餃子...蒸餃、水餃、煎餃、麵餃還是湯餃,我可是很挑的!!

  我承認我先入為主的觀念太重了,這餃子一上來整個就是...讚。

炸得金黃酥酥的餃子,外皮脆硬有嚼勁,但口味略鹹。

如果配上那不知名的醬,風味倍出~

這個醬吃起來很香,有點像是義大利肉醬的感覺。

  吃到這裡~剛開始無所謂的心情慢慢地轉化為期待。

再來我一起介紹主餐好了,因為menu上的食材應該都是拿來下酒菜的。

所以主餐的部份並不多,反而是點心類的東西比較多。

所以主餐只分為二種"西班牙短麵"&"西班牙長米"

而口味也分二種"海鮮"及"辣腸"

所以怎麼搭就是四種口味~

因為駿哥和老婆是點套餐,所以有沙拉以及飲品。

沙拉的部份很酸,但又酸的很不錯吃。


飲品的部份,嘉點的是薑汁汽水 ;誠駿則是紅酒。

因為我不喝酒所以不知道紅酒是什麼滋味,但是薑汁完全沒有薑汁的味道,

比較像是雪碧or黑松汽水or七喜之類的。

西班牙長米辣腸口味,米煮得很入味。西班牙的東西都偏鹹,所以這道也是重口味。

辣腸吃起來像是德國香腸,又比德國香腸辣與鹹。

長米則是比泰國長米還Q,要嚼個10來下才能感覺到它散發出來的那個米香。

嘉點的是海鮮長米,我覺得這道比我那道好吃。

因為蝦子的味道都煮進了長米裡面,而蝦子也煮得剛好,不會太老。

吃起來還有蝦腦那淡淡的甜味。

誠駿的短麵則是口味特別,Q彈又剛好一口。

蝦子的部份也是很入味到短麵中,在咬麵的同時也可以感受得到蝦的香氣。



甜點是鬆餅~超好吃的鬆餅,跟我們一般吃簡餐或是早餐的那種鬆餅完全不同。

剛出爐的鬆餅熱熱的,整個鬆餅皮是軟的。真要說的話根本可以媲美蛋糕了。

香甜巧克力醬搭上熱鬆餅,絕配!!

  在吃主餐的時候,服務生小姐有過來詢問我們意見,會不會太硬;好不好吃?

像是長米要咬10下以上才會有米香也是小姐跟我們說的。

駿哥還有問她有關於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料理之類的,這樣我們聊著聊著也聊快9點。

本來一開始還滿care她都沒介紹我們什麼東西,原來是要讓我們自己吃過後,

然後再來告訴我們這道餐點的特色~小姐我對不起妳,不能只憑第一印象的~

小姐是宜蘭人,宜蘭真的是好山好水好食材。

不過太遠了,以後要是有機會要去小姐介紹的夜市,隔水加溫的滷味攤...

附註:這天的下午我在用家裡的塑膠軟墊的時候去割傷了手。

中指的一小塊肉整塊削了下來,頓時鮮血直流呀。

當時想說超痛的,還考慮說不來了...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二街3號

電話:04-23107006

營業時間:1800-2330 週日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