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阿公73歲生日,也多謝小舅舅的款待

話說在幫阿公過生日的前一天,我們和打呼阿德哥他們也一起去吃了"石頭"

沒想到在高雄的"石頭"是如此的經濟實惠~CP值挺高的一間火烤二吃。

在彰化還真的找不到這種店,又有生魚片又蝦子又吃到飽又海鮮 ;

重點是又便宜~真的很優。

  咳咳~離題了,再回到阿公生日。

一早開車到鳳山,然後在小舅家聊了一下。

小舅個性很開朗,跟他聊天完全不怕會冷場。

光聽他講他被公司調到東北的事跡就夠了。

完全沒辦法想像零下20幾度的感覺...東北呀~應該也不會有機會去@@

  到了中午我們來到了"陳圓"酸菜白肉鍋的店。

繼昨晚吃那麼多好料的後,我想今天應該也不會有什麼食慾再吃別的東西。

沒想到...一上菜便讓我十指大動,胃口大開。


雖然又是生魚片,但這個真的很鮮很鮮的生魚片~超幸福的。

這道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普通的白蝦,不過小舅說這個澎湖外海抓來的。

我在吃的時候也有很鮮的FU,因為蝦殼一剝就起來了。

反倒是昨天石頭燒烤的蝦殼還比較難剝。


這道是紅蟳粥,濃濃海味帶著粥的甜味,加上淡淡的蟹黃,真的很優。




 

這道菜真的很特別,本來以為就普通的生菜夾東西吃而已...

NO...NO...NO,根本就不是同一種東西。

仔細瞧瞧,上面有著一顆顆的"松果",下面再包著"油條"

雖然這兩樣東西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但是!!

加在一起變超好吃,尤其一定一定要"油條"!!少了油條滋味就不一樣了。

這一道我不知道叫啥名字,不過也是很特別的菜色。

在排骨上面淋上烏梅汁,旁邊再點娺幾顆烏梅。

清新芬芳,油而不膩。排骨表層酥酥脆脆的更讓口感更加爽口。


這個小舅有介紹,可惜我沒有很用功,所以我忘了這二條魚的名字。

不過還記得這也是從澎湖來的。好吃~老婆說有澎湖的味道。

我不知道澎湖是什麼味道,不過舅媽說是一種很像藥水的味道。

我是吃不出來啦...


 

鏘鏘鏘...酸菜白肉鍋出場啦~沒什麼好介紹的!就是酸菜白肉鍋。

湯我倒是喝了不少碗,感覺沒有上次去高雄左營那間那麼酸。

其實吃到這我已經飽啦~但是小舅說還有菜~不會吧~



中場休息,自拍一下。仔細一看我已經完完全全是個中年大叔了。

發福的臉,發福的肚子,以前的帥樣全都不見。

為了紀念陳旭傑當兵前夕,所以拍一張他還有頭髮的時候。

說不定等到他退伍,頭髮就長不出來了。


這道真的是老婆的最愛我的不愛。

所以口味我沒辦法形容,但看老婆吃得津津有味,我想應該不錯吃。

這個是絲瓜吧...看起來是絲瓜沒錯。好吃(偷偷的一語帶過)


最後甜點~這也是很特別的一道。

原本上桌以為是蔥油餅之類的鹹餅。

沒想到它是甜的!!中間的餡料很像綠豆椪裡面的餡。

熱熱的時候很好吃~

  出場啦~這個是阿公的生日蛋糕,鏘鏘~

好不好吃我不知道,因為後來太飽了...



阿母笑得很開懷~也祝阿公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