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回高雄遇到了大麻煩,我和老婆開了1個小時高速公路路程到了嘉義,

沒想到忽然看到車子冒煙,趕緊停下來查看...後來研判是壓縮機燒掉。

不過我想任誰看到車子冒煙之後都不想再冒險開回去高雄。

於是我們下了交流道再開省道慢慢地開回去,也因為壓縮機冒煙,所以整個路上我們也不敢開空調。

就這麼樣的開了3個小時回到了鹿港。

  也因為這件事的關係,老婆下定決心,就算是借錢或是分期也要買一台新車來開。

不然又不曉得哪次因為引擎卡在高速公路了就真的GG了。

浪費了整個下午開車的時間,等我們坐高鐵回到家的時候也已經晚上8點半了。

匆匆吃個飯之後也因為隔天凌晨4點就要去寶來摘芒果的關係,所以洗完澡就睡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整個下午都在開車的關係,洗完澡後沒多久我比老婆還早入睡。

  雖然說早上4點,不過等嘉儀阿姐他們弄一弄來接我們的時候也差不多5點了。

又開了將近1個多小時的路程,來到了六龜。

第一次來到阿爸將來退休要養老的地方!!

 




一眼放去的芒果叢~感覺真令人回歸自然呀~(不過小黑蚊多到爆!!)被叮死了!!!!

  基本上我也不太會採芒果,也不會分辨大顆或是漂亮,因為都用袋子套住。

所以呢~還是出一分勞力就好了,採芒果就交給嘉儀阿姐及阿姑還有阿雅啦。

男生都來搬就是了!!









 嘿~別小看這些芒果~累積起來也是超重的啦!終於明白為什麼結實"纍纍"是三個田+系字部了。

因為就是累累累合在一起...


以上就是我們這一個早上下來的戰利品啦!!

我覺得己經夠多了,不過媽媽說去年採得更多,今年算比較少的了。

順便PO一下我們農場的主人


 

附註一下這一叢,這顆是蓮霧樹,上面還爬了顆菜瓜,不曉得大家看不看得出來哩~

 好啦~既然都採收完了,那就去祭一祭咱們大家的五臟廟吧。


  來到了這間原鄉緣文化村,裡面賣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說穿了就是遊客休息站的FU。

也可以吃吃喝喝的。

這到這間,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客家菜。(其實以前應該在姑丈家有吃過只是忘了。)

不過粄條真的就第一次吃。(新竹客家人只有米粉沒有粄條)

感覺還不錯吃,東瓜封也不錯,其他就普普。

吃完之後沒想到嘉儀阿姐又衝到旗山老街再KO當歸鴨肉麵線。(我和老婆超飽的了)

吃完之後又衝到楠梓吃一間新開的冰店,叫"區包心粉圓"

真的很佩服嘉儀的活動力的(聽她說她昨晚才睡2個小時)

  我老婆很少誇獎冰店的,也因為老婆不愛吃冰品的關係吧。

不過很少見地,老婆誇獎了這間冰店好吃!!

因為它的冰挫得很綿很綿,沒有碎冰塊的那種硬硬口感。

而它整個盤裝也很上相。


很漂亮的冰品唷!!而且裡面的配料也超乎我們意料之外。

像是有冰淇淋麻薯或是麵茶。

我從來沒想過麵茶搭挫冰竟然是那麼得好吃~只能說老板真的很有生意頭腦!!

到這裡為止,晚上還約要去吃"茶自點"啦~真的是太操自已的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