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覺得我變成現實派的人了。

記得在前幾個月有一篇報導,是關於一個畫家。
 
這個畫家因為運毒失風被捕。
 
因為在台灣這個地方,要做藝術的話,其實也沒什麼市場。
 
台灣對於文藝類的東西不重視也不欣賞。
 
說難聽一點,我們又不是老外,專搞文藝氣息。
 
政府不理,人民不捧場,能怎麼賺口飯吃?
 
這個畫家被捕時,講了一句讓我感觸很深的話。
 
他說:『我連夢想都可以拋棄了,還有什麼不能做的事?』
 
再舉一個例子,2008年奧運,那些運動國手們。
 
在不斷的自我挑戰訓練卻苦無經費之下,
 
政府有關心過嗎?
 
一旦在奧運上得了獎牌,官員們又爭先恐後的邀請合照,
 
然後很不要臉的說:『你是我們台灣的驕傲。』
 
2009年,棒球經典賽。台灣第一個打包出局回家。
 
政府在幹嘛...不是口口聲聲說棒球是國球嗎?
 
還有許多許多為台灣付出的無名英雄們...
 
我想最後的下場都是『我連夢想都可以拋棄了,還有什麼不能做的事?』
 
真是越來越現實了我...唉。
 
 
*我連夢想都可以拋棄了,還有什麼不能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