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林我與家科及G友人是從高中時代到現在交情很深的朋友。

目前三個之中,在職場上算是G友人過得最一帆風順。
 
G友人在某美商保險公司擔任業務,每個月近七至八萬的業績收入。
 
(七到八萬他說還算少的...還沒包括紅利。)
 
某次,G友人向家科推薦繳二十年即可享受終生的醫療險。
 
G友人向家科說這個保險如果有意外住院又可以多領幾%回去。
 
在人生的意外中,算是很有保障的保險。
 
然後有七天的鑑賞期,如果覺得不適合的話,可以馬上退保沒問題。
 
G友人用著溫柔的口吻道。
 
基於是多年的好朋友,家科聽了之後,二話不說就簽了。
 
業務員的效率真的很快...隔天,保單就下來了。
 
只是家科看了保單之後,發現保單的內容並不是G友人所講的那麼好。
 
保單繳了二十年之後,接下來還是享有終生的醫療險沒錯。
 
但二十年之後,保額都縮水了。
 
來可能罹癌症給付100萬,但過了二十年之後,罹癌只給付10萬。
 
家科想了想覺得不太對,就打電話給G友人。
 
電話接通了....
 
家科詢問了G友人一番,G友人卻支吾其詞。事實根本就不像G友人說的那麼好。
 
於是家科想退保了,G友人的態度180度的轉變,說他會處理,隨及掛斷電話。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馬上就快到了第七天。
 
家科心想:『當初,要辦保險的時候,今天辦隔天保單馬上下來。
 
為什麼要退保了,要一直拖時間,七天就快到了,這樣到時不能退保怎麼辦?』
 
終於到了第六天,G友人致電給家科,約在家科樓下的OK便利超商等。
 
約定的時間到了,家科下樓想說簽一簽字就可以退保了。
 
不然才剛繳一年約,2萬8千多元就要不回來了。
 
家科下樓,沒想到G友人並不是帶著退保同意書來著。
 
G友人反而帶著他的經理及一位同事過來。
 
接著,G友人在一旁臉色難看不發一語。
 
過程完全是經理在說話。
 
經理拿著一大堆資料說:
 
『你看,這些都是我受過傷住過院的病歷,你看我領回了多少錢阿!
 
光這些住院給付的保險金就讓我所繳的都回本了耶!
 
你為什麼要退保呢!?』
 
家科心想:『媽的,最好妳身體有那麼多病痛,可以一年住那麼多次醫院啦!』
 
家科道:『我想退保。』
 
經理又很『魯』的問:『還是你有什麼困難,我們可以幫你阿,不要退保啦!』
 
家科說:『我想存錢,所以不想跟保險了。』
 
經理卻很機車的說:『你這個理由我不能接受!』
 
家科心想:『機車哩,我想退保,還要理由的哦。』
 
於是家科又道:『不管,我就是要退保。』
 
雙方僵持了約三個小時....
 
忽然G友人大聲的吼道:『不然你說個理由給我聽聽,讓我知道我是怎麼死的阿!』
 
家科傻了...11年以來,從來沒見過G友人這麼憤怒過。
 
如今為了一張保單,為了業績不顧友誼的撕破臉。
 
家科的心冷了...本來想生氣的心也平靜下來了。
 
家科默默的轉身,只丟下一句...反正我要退保...
 
隔天,G友人沒跟與家科聯絡,到了第八日G友人才拿著退保單找家科。
 
可怕的是...G友人好像前晚沒發生過什麼事般,笑笑的看著家科。
 
然後簽字...
 
後來,過了一個月,家科領到了退保費,卻只有2萬4千多。
 
家科打電話到保險公司的客服詢問,客服只說己經超過七天的鑑賞期了。
 
所以要扣掉手續費。
 
家科不甘心的反駁:『可是我明明在七日之前就說要退保了!』
 
客服不帶感情冷冷的道:『那個就是您跟業務員之間的問題了。』
 
家科聽到這裡,只能摸摸鼻子掛斷電話。
 
算自己花了四千元認識一個人。
 
後來家科把他的經歷說給我聽時,我還不大相信。
 
那麼和藹的G友人會發脾氣?天阿...真的很難以相信。
 
不過這一次,我真的信了。
 
最近這幾天,G友人突如其來的來電,也是詢問我要不要保險。
 
我表明自己沒意願,但G友人卻一直想要我加保。
 
(有了家科的經歷,我怎麼敢保。)
 
G友人說:『澤林不然我去你家坐坐,你聽一聽就好了,不一定要投保阿!』
 
我心想這個都是業務一貫的技倆,到時候來我家裡,又一直『魯』我。
 
不過G友人死都不肯掛電話,我只好隨便敷衍他道:
 
『好啦,你有空要來的時候,再打電話給我吧。』
 
過了幾天,G友人打電話來,我看到來電顯示我都不接。
 
大約響了十幾通吧...(真有耐性,打了那麼多通。)
 
之後就聽到了簡訊傳來的聲音。
 
不看還好,看了我差點把手機給摔了。
 
簡訊寫著:
 
同學你要躲我沒關係,以後未來你與家人的健康出了問題你還是要面對。
 
不要怪我沒有跟你說,我只是為你著想,想讓你以後有個保險而己!
 
要不要保你自己決定!
 
媽的,好像在咒我一樣...灰心了,心冷了。
 
11年的感情可以為了業績為了錢這樣玩弄?
 
哈...鈔票的魔力真的是很大,看透了...
 
或許每個人為了錢都是如此吧?
 
或許,我也是如此...為了錢...
 
在我年少的時候,我總以為有些東西抓不住我 ;
 
但如今,卻是我拼命想抓住的東西...
 
 
 
 
*曾經,我總以為有些東西抓不住我;如今,卻是我拼命想抓住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