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澤林哈奇2008.08.16

 

#3
 
 
   夜半摳...摳...摳的聲響,門外用規則的頻率敲著,敲著。

原本空洞的房間,因為深夜無聲的氣息,聲音顯得更低沉。

管理員巡房?不可能,現在己經12點了,管理員怎麼會巡房。

忽然小翼從腦海中閃出筆記本的內容。

每天12點的鐘響,就算我不應門,牠還是會進來...

牠是什麼?是什麼?天阿。

我該怎麼辦?我要開門嗎?要開門嗎?

就在此時,摳摳的敲門聲結束,小翼望著房門鬆了一口氣。

但就在小翼這口氣還來不及鬆完的同時,取而代之是急速轉著門把的聲音。

咔啦啦啦啦,咔啦啦啦啦,咔啦啦啦啦...

門把快速的左右旋轉,幾乎快把老舊的門把轉壞。

有人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把人拒絕於門外。

反而言之,這也是最近的距離,只有一門之隔的距離。

手足無措的小翼,沒任何可以防身的工具,也對門外的『牠』一無所知。

對於牠,只有一牆之隔。

人在什麼辦法都想不出來的時候,唯一的本能反應就是『躲』。

小翼鑽進了衣櫃,令裡面的衣物把自己掩蓋住,好讓自己有多點安全感。

緊緊的閉上眼睛,兩腿抱膝,心中唸著阿彌陀佛法號。

希望下一次的睜開雙眼,一切都是夢境。

門外不知名的牠,更瘋狂的轉著門把,彷佛是要宣告牠的到來。

咔啦啦啦啦,咔啦啦啦啦,咔啦啦啦啦的扭轉門把聲音不斷轟炸著小翼的聽覺。

小翼的眼閉得更緊,身體豎起的汗毛代表了驚恐的一切。

剎時間,靜了。

門把己經停止轉動,整個空氣凝結成一股恐怖的氣氛。

冷汗直冒染濕了整件T-shirt,時間隨著門把的停止轉動,也靜止在那一瞬間。

陪伴自己的,只有自己的心跳聲,噗通,噗通,噗通...

忽然在緊閉雙眼的黑暗中,雙肩感到一絲絲的觸感。

小翼小翼。」有人叫著他。

小翼害怕的睜開雙眼,映入眼廉的是奇嚴

「你在外面轉著門把,是要嚇死人哦。」小翼頓時放輕了身子,從衣櫃鑽了出來。

奇嚴搔了搔頭:「我沒有轉門把阿,我來的時候,門是打開的。

然後我進來找不到你,結果聽見衣櫃有聲音,我就打開衣櫃看見你蹲在裡面。

怎麼了,整身都是汗,你沒事吧?」

聽完奇嚴這麼說,小翼身體的汗毛又豎直了起來,整身的雞皮疙瘩。

小翼把剛才發生的事跟奇嚴說了一次,把國訓學長的筆記本交給奇嚴看。

奇嚴看過了一次筆記本之後,表情凝重的道:

「這間學校真的有古怪,我會幫你的。」

小翼重重的坐在床上:「對了,你怎麼會跑來?」

奇嚴也坐了下來:

「換了新環境,半夜睡不著,所以想說偷溜來看看你,怎麼知道你躲在衣櫃。」

小翼擔心的說:「拜託,你偷跑來被發現會被記過耶。」

奇嚴滿不在乎的攤了攤手:「我如果不跑來,說不定你躲在衣櫃到天亮了也不一定。」

奇嚴,我好無助,現在該怎麼辦?」小翼不斷搓揉他的雙手。

奇嚴拍了拍小翼的肩道:「放心,明天我們先去圖書館查一下。」

小翼摸了摸頭:「國訓學長的筆記本不是說圖書館查不到嗎?」

奇嚴把筆記本翻了翻:「上面寫說都被封鎖,一定是被藏到圖書館的某處,

不然就找一下以前的校刊,看有沒有線索。」

   翌日,奇嚴小翼蹺了其中一堂課,直奔圖書館。
 
在角落暗處,一個黑影正盯著他們,一個黑影...

在廣大的校園,漫長的路上,小翼一直覺得有人盯著他看的感覺。

不過或許是因為昨天的事情,讓自己太神經質罷了。

奇嚴,好像有人在背後看我耶。」小翼小聲的說。

「白癡,現在大白天怕什麼,況且還有我在你身邊耶。」奇嚴回頭望了望,沒人。

進到了若大的圖書館,閱覽室裡有幾位三年級的學長學姐們在努力k書。

圖書館管理員也自顧自的整理資料,完全沒在意到奇嚴小翼

校刊校刊校刊...這個圖書館也分類太細了。

一時之間,在茫茫書海找不到一點頭緒。

於是奇嚴建議小翼分頭去找校刊會比較快。

在層層高大的書櫃隔開,加上圖書館安靜到極點,小翼覺得全世界好像只剩他一個人似的。

雖然是大白天,但是只剩自己孤單一人的感覺,實在是寂靜的恐怖。

忽然小翼又感覺到那股有人盯著看的感覺從背後湧來。

「誰?」小翼下意識的回頭,但回應他的只有自己陣陣的回音。

隔了五秒,從圖書館遙遠的另一方傳來圖書館管理員的聲音:

「同學,要找書也請安靜一點。」

小翼無奈的在心裡咒罵管理員一番,然後又開始專心找書。

在陰暗中的黑影,慢慢的靠近小翼,一步一步的接近。

這次小翼不去理會自己的腦神經,心裡覺得自己是太過於神經質了。

但這次,黑影靠近了小翼的耳邊,輕叫聲「13號...同學」

小翼嚇得大叫,跌坐在地,奇嚴從隔了好幾層的書櫃跑來:

「怎麼了怎麼了?」

低著頭看著小翼坐在地上的是同校的女孩。

此時,圖書館管理員也跑了過來,狠狠的道:

「現在的學生素質真差,都警告過一次了,還那麼吵,請你們出去。」

結果,奇嚴小翼及女孩被趕出了圖書館。

小翼邊走邊望著這位戴著眼鏡看起來貌似聰明的女孩:「請問,我們認識嗎?」

奇嚴生氣的望著這位女孩問道:「從剛剛開始是妳在跟蹤我們吧?」

女孩停下來了腳步,輕輕的說:「抱歉困擾到你們,
 
我只想確認一下你們是不是跟我遭遇到相同的事,我是一年B班13號,我叫語凌。」

To be continued....
 
 
*夜半摳...摳...摳的聲響,門外用規則的頻率敲著,敲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