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澤林哈奇2008.08.11

 

#2
 
    座落在學校西北角,一棟巨大的宿舍,一棟可以容納全校學生的宿舍。
 
在進入宿舍之前,必定要先經過一條漫長的小徑,與其說是小徑倒不如說是森林。
 
在宿舍落成的前身,這片地本來是園藝社團的社團空間,
 
也是之前學校還沒從農業學校改制為工業學校遺留下來寶貴的”遺址”。
 
後來,挪用了一半的土地蓋了這棟宿舍,
 
卻因設計不良,使得學生還得走了一段路,經過樹林才到得了宿舍。
 
抬頭仰望宿舍的頂端,是巨大的鐘。
 
古老的大鐘,每到準點會響一次。
 
想想午夜12時敲了12下的聲響,也敲來了不知名亡魂。
 
門口二旁的石像,左邊是先總統蔣中正的石像,在以前戒嚴的時代,
 
獨裁專制的蔣中正規定每個學校都要放有他的石像,隨著時代的變遷,
 
每間學校的蔣中正石像幾乎都移開了,除了這間學校。
 
右邊是第一代創校校長的石像,上面刻著”早川靜子”,學校第一代校長是日本人?
 
經過了石像,走到了門口,門口的右方有塊條碼辯示器。
 
每個學生的學生證上都有ID,除了本校學生外,其他人也很難入內。
 
進入了門內,就知道為什麼把這棟宿舍稱為「巨大」的原因了。
 
站在中庭,分為四條通道,東館、西館,南館及北館。
 
中庭的走道樓梯,直通到頂樓,平時為管理員才有鑰匙,為了保養鐘樓。
 
東西南北館則為四條長廊所叉開,長廊多長?傳聞有人走到發瘋。
 
樓層數是十樓,而且沒有電梯,學校推託是為了養成學生以健康代步為由,
 
實際上的經費跑哪裡去,就不得而知了。
 
每一層樓的盡頭是盥洗室,盡頭總是只有一盞瀰暗的燈光,不知積了多少年污垢的洗手台,
 
反轉開關便會發出轟隆隆吵雜聲的洗衣機以及永遠都滴不停的水龍頭。
 
說是宿舍,也許用鬼屋來稱呼比較合適,一棟巨大的鬼屋。
 
現在,故事才剛開始...
  
  小翼拖著笨重的行李,走了到六樓,尋找西館2113房。從經過小徑開始,
 
小翼就覺得很不對勁,這邊的磁場怎麼好像怪怪的。
 
磁場,以平常的角度解釋來說,每種動物對環境都有一定的感應程度。
 
就像是燕子快下雨的時候會低飛,螞蟻在地震之前會先搬家。
 
這些都只是動物與生俱來的本能,只是人類太過於好逸惡勞,使得本能漸漸退化。
 
但是,處於一個極不平常的環境,任誰都能感覺得到。
 
小翼,就是個例子。
 
腦海裡一直盤璇著清仁學長的那一句話,奇嚴雖然一直安慰小翼那只是無聊透頂的黑色幽默罷了。
 
但是,小翼清仁學長說出那一番話的瞬間,卻看到了不是平常人會有的表情,
 
那是極為害怕的表情,在那一瞬間。
 
怎麼想也覺得清仁學長的表情不像是開玩笑,有必要用到死這種字眼來開玩笑嗎?
 
學校的規定還真是怪異的出奇,出奇的大方,怎麼說呢?
 
宿舍沒有室友,每個人一間房。
 
在現在物資那麼缺乏,許多學校的學生都抽不到宿舍,還得去外面租屋。
 
這間學校一人一間房,真是出奇的大方。
 
而就如之前所提,九點就禁止外出,十點就熄燈。
 
如此的作法,彷彿是特意把每個學生隔開,一間詭譎怪異的學校,一連串未知的謎等著小翼
 
找著了2113房,小翼原本想拿著鑰匙開門,沒想到才剛碰到門把,門就開了。
 
隨著染滿塵埃的房間,小翼先用目光迅速掃過一次。
 
書桌上、椅子上、床上及地上,還留有上任學長的物品。
 
人,總是抗拒不了天生該死的好奇心。
 
小翼坐在書桌前,翻了翻之前學長遺留下來的物品。
 
桌面堆積如山的教科書,上面寫著 ”一年A班13號  李國訓 ”。
 
小翼呆了半响,隨及拉開了抽屜看看是否有其他的物品。
 
一本黑色書皮的筆記本,小翼用著顫抖著手翻開了第一頁,也翻開了他僅有生命的一頁。
 
9月12日,剛入學的第一天,我就發現我找不到自己的學長,經過每一間教室,
 
怎麼找也找不著,不知道是否沒來上學?
 
9月13日,搬進來宿舍的第二天,怎麼就感覺全身不對勁,難道是人家說的「水土不服」嗎?
 
我要趕快適應新生活,加油。
 
9月14日,怎麼還是沒找到學長,我想我應該去二年A班找找他們的13號才對。
 
9月18日,連四天沒寫日記了,在14日當天發生的事情太突然了,使我這四天陷入低潮。
 
14日當天我去了二年A班找我的學長,沒想到二年級的學長們竟用一種很害怕的眼神看著我,
 
叫我快滾,到底怎麼了?也沒人肯告訴我。
 
直到有位好心的學姐跑來跟我說學校的第三大傳統,只要學號13號的人一學期內必會喪生。
 
搞什麼鬼,難道學校都縱容學長這樣愚弄學弟嗎?我不會被你們愚弄的,白癡!!
 
9月22日,實在是很懶的寫日記,不是有特別的事我還很懶的寫。
 
最近發生很怪異的事情,常常從大鐘敲完12響的時候,就會有人跑來敲我房門。
 
起初我還以為是管理員來巡房,一開門,什麼都沒有,己經持續好幾天了。
 
9月30日,為什麼我到現在住了半個月宿舍,我就連洗澡上廁所都遇不到任何一個人?
 
除了上學之外,回到宿舍就好像只剩我一個人?
 
宿舍很大,但是有大到連一個人都遇不到嗎?
 
10月3日,我好害怕每天12點的鐘響,就算我不應門,牠還是會進來。
 
10月8日,我周遭的好朋友為了調查是否真有”第三大傳統”這件事,都掛了。
 
真的有詛咒這種東西嗎?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逼近,我越來越害怕了。我不會認輸的!
 
10月10日,本來應該是美好的國慶日,本想站在窗口看看遠方的煙火,
 
卻沒想到最後一個好朋友竟從我旁邊一躍而下。這裡可是六樓耶,
 
當場我看見他的腦漿四溢,有的腦漿還從他的口鼻噴出。
 
嘴巴一張一合的,像隻跳上岸邊沒有水的金魚。
 
我衝到樓下的時候,他還一直說著”別找我,別找我”。究竟是什麼東西找他?
 
10月11日,希望我還能寫到12日的日記,從一開始調查,
 
我發現圖書館都把之前應屆畢業生的通訊錄都封鎖了,查也查不到,借也借不出。
 
如果我不幸喪生了,希望我儘有的這些線索能留給下一位13號學弟。

    日記到此結束,很明顯的這本日記的主人李國訓己不在人世。
 
小翼剎時間感到無比的寒意,只能在日記中找尋片段,然後組合。
 
第一,13號真的是很不吉祥的數字,在這間學校更是不吉祥。
 
第二,書上指的”牠”究竟是什麼,國訓學長要提也提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個東西?
 
第三,就算是圖書館也找不到想要的資料,那又要從何下手,到底怎麼辦?
 
想著想著,小翼只覺得一陣昏眩,眼前越來越暗。
 
「咚...咚...咚...咚...」不知過了多久,小翼被鐘樓的鐘聲給吵醒。
 
「糟了,怎麼睡著了,我都還沒整理房間呢!」小翼揉了揉眼晴。
 
「咚...咚...咚...」鐘聲還是繼續響著,沒錯,一聲也不少,剛好是12下。
 
此時,小翼的房門,響了...

 To be continued....
 
 
*午夜大鐘敲12響,也敲來了不知名的亡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