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澤林哈奇2008.08.10

 

序章-開始
 
 
 
序言
 
   鬼月免不了要隨俗一下,寫篇鬼故事。

其實我超愛看鬼故事的,雖然很怕,但又很愛看。

所以我一直很想自己寫一篇鬼故事。

在大專的時候曾經寫過鬼故事,當我把從腦子裡想出來熱騰騰的小說拿給朋友看了之後,

沒到想朋友竟然對我說:「我看你還是滾回去寫愛情小說吧。」

我想我不適合寫這種東西吧?

不過我又是一個逆向思考的人,所以就忍不住又開始寫了。

希望,可以嚇到各位...
 
 
#1

   每個年代久遠的事物,在成長的背後都有它的故事。

隨著時光飛梭進而時空轉換接而物換星移後,故事漸漸被人所遺忘。

故事漸漸被遺忘之後,終於塵封在老一輩的記憶裡絕口不提。

但不甘被遺忘的故事,終究會以另一個形式再度出現,提醒人們一定要記得。
 
切記,切記...

9月,每間學校大部分都是在這個時間開課的,奇嚴的這間學校也不例外。

說到奇嚴,國中時代很愛玩,但是到了大考將近也苦讀了快一年的書,
 
沒料到他竟考上這所偏遠山區的高中,讓他心底真是有說不出來的悲哀。
 
不過還好在這偏遠山區,至少還有他國中三年的好友小翼陪著他考上,
 
至少二個人彼此也比較會有話聊。

「阿阿~~超無聊的啦」在開學的新生訓練,奇嚴不禁伸了個懶腰大聲的說。

小翼的位置剛好坐在奇嚴的後面。小翼左手托著下巴右手拍了拍奇嚴的肩說:

「反正今天只是來新生訓練的,又不是在上課,就別在叫了啦。」

整間教室鬧哄哄的,每個人都在問些有關以後上學的問題,根本不像是在新生訓練的感覺。

「好了,好了,各位同學,經過了一節課,想必大家對於我們的學校,己經有大略的概念了吧?」

說話的是這個班的班導師 - 楊眾致。身材體形魁武,185cm的身高配上他那剪的小平頭,

戴個四方形的黑框眼鏡,看起分明就是體育老師的料,怎會知道他竟然是教物理學的。

一些比較調皮的同學,鬼腦筋動得特別快,為眾致取了個"大猩猩"的綽號。

底下還是亂成一團,根本就沒人在聽眾致說些什麼。
 
這就是從"白目國中生"升級成"白目高中生"而己,根本一點成熟的感覺也沒有。

   這間從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古老的學校,有二個"傳統"。
 
當你剛入學的時候,會有你的直系學長、姐帶你認識校園,為期一個月,
 
也方便讓你在不太認識所有人的時候,可以有一個交談且依靠的對象。
 
或許會覺得很麻煩,但是想想自己一年級的時候,也是被二年級的學長、姐們帶上來的,
 
當然自己升上二年級之後,也要付出些。
 
這些沒什麼大不了的,許多學校都有這些"學長學弟制"的傳統,但是這間學校又分的更細。

比如說,一年B班的1號就有二年級B班的1號學長或學姐帶,幾乎是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學長、姐們。

第二個傳統,因為這間學校位於偏遠地帶,附近人煙稀少,加上交通不便。
 
所以全部的學生採強制住校還不打緊,學校的門禁又特別森嚴。
 
晚上九點之後就禁止外出,十點之後就得熄燈。

許多家長對於這間學校的評價還滿高的,至少學校可以幫他們管管小孩。

然而學生們卻不這麼想,哪個學生不愛玩?
 
早上下課的時候,有個學長盯著你,放了課之後晚上又得被限制自由,分明就像是在監獄裡頭。

「好了,好了,現在這節課是認識自己的學長、姐們。
 
帶著各自的號碼牌去大禮堂找與自己 號碼相符的學長、姐們吧!!」眾致拍著手示意著大家。

每個同學都把這個傳統當成遊戲,自己胸前別了個號碼,然後去尋找與自己號碼相同的人,

好像跟電視節目裡面的"配對遊戲"差不多。

奇嚴在大禮堂找到跟自己號碼相同的學長,交頭接耳了幾句,
 
因為大禮堂都擠滿了人,聲音太吵,空氣又太悶。
 
所以學長便跟奇嚴走出了禮堂,在外面找了個樹蔭坐了下來。

學長先自我介紹了一番,這位學長叫董清仁
 
一臉無奈的表情,想必清仁也覺得"學長學弟制"也 是件很無聊的東西吧。
 
接著清仁開始介紹著學校的二大傳統。奇嚴聽得連連叫不是。

這時剛好小翼從禮堂走了出來。

奇嚴站起了身上,向小翼招手「嘿,你怎麼一個人?你找不到你的學長嗎?」

「嗯阿,奇怪耶,看到每個人都找到自己的學長、姐了,我怎麼還是找不到?」小翼無奈的說。

清仁好心的問了小翼「學弟,你的號碼是幾號?」

小翼指了指自己胸前的號碼牌:「13號。」

清仁的表情變得很僵,然後頓了一頓說:「唉...那我順便說學校的"第三大傳統"好了。」

剛剛說了二個學校的傳統,本來第三個是不想說的。
 
但是剛好被我遇到了,我就順便跟你們 提一下。

學校的第三大傳統...凡是學號13號的人,入學一個學期內一定死於非命,還是無故失蹤。

所以小翼才找不到他的那一位學長,因為...他早就不在人世了。

奇嚴小翼聽了,呆了半响,便異口同聲說 :

「怎麼可能啦,那麼一個年級有A、B、C、D四個班級耶,那不就是說,每一年會死四個人?」

清仁表情凝重的望著可憐的學弟們,緩緩的道出一個字...「是。」
 
To be continued....
 
*往生的人需要在世的人們惦記,否則他們會不甘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