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澤林哈奇2008.07.30

 

寫小說是為了什麼?

 
 
 
    咳咳~爆一下自己的料好了。

專科、大學然後到出社會的同學或是朋友,都會問我為什麼要小說。

話說,我開始寫的第一篇小說是在高職的時候。

在我國中大約1998年的時候,電腦才開始流行。

剛開始的電腦還是DOS系統,一台要價8萬多元。

到高職的時候,電腦慢慢普及,但一台也要5萬多元,不是我這種窮人家小孩買得起的。

第一次接觸到電腦,剛好在我們學校科館當工讀生。

就好像小孩子第一次玩任天堂的感覺一樣,一碰到覺得非常新奇,愛不釋手。

也因為剛好住宿的關係,每到晚上就偷溜到科館去上網。

科館當然有上鎖,但因為我是工讀生的關係,都有備份鑰匙。

所以,科館就變成我免費的網咖,只不過要留心一下夜巡的教官。

當年小男生的我對色情的東西比較好奇。

所以那個時候,我除了YHAOO奇摩之外,第一個網站是色情網站。(汗)

一點入色情網頁,一堆玲琅滿目的圖片、影片、卡通,應有盡有。

對於小小年紀的我而言,簡直就是個天堂。(再次冒汗)

正當我專心的遊覽網頁的同時,我發現了情色文學的論壇。

第一次看見情色文章,讓我整個人有點傻眼,也同時讓我領悟到,
 
原來,情色的東西用文字寫出來竟然能這麼的栩栩如生,真讓我驚為天人。

雖然情色文章裡面動詞很多,但是卻能描敘的如此動人。

當下,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原來,色情用文字也可以寫得如此逼真。

所以,我就開始寫情色小說...(好瞎)

記得我寫的第一篇小說"在女校的男學生"。

內容是在描寫一個長得很像女生的男生混入女校中~內容有點十八禁,在此不宜討論。

從我發文的那一天起,色情論壇的回覆量每天破百,讓我非常有成就感。(拜託,還有成就感哩。)

這也代表,男生對色情文章的點閱率是很驚人的...

然而,好景不常,某天夜裡我失手被夜巡的教官抓包。

教官把我PO的文章都列印下來,威脅要寄回家裡給我父母。

從此,我便封筆,不寫情色文章。(若不是因為教官,我無法想像我現在是不是還在寫情色小說,汗)

咳咳咳...再來說正經一點的。

雖然我寫小說的起源滿瞎的,但那也只是一個契機。

中國文學五千年,光是詞意、成語就令人眼花瞭亂。

就比如說哭泣的淚水,淚珠可以是滑落、滴落、掉落、散落或是殞落~

雖然只是一字之差,但滑、滴、掉、散、殞,分別是不同意義的動詞。

明明哭泣掉眼淚就掉眼淚,分那麼多種。

妙就妙在中國文字有中國文字的美~

離題了,忘了不是在上國文課。

寫小說,是為了把周遭的一切美好的事物分享給大家。

雖然文筆不是很好,有時候會強姦各位的眼睛。

但希望有朝一日能寫出令人感動的小說。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而故事內容能不能感動就靠自己決定。

每個人的人生像是寫自己的故事,我只是把你們的故事化為文字。

也希望大家珍惜自己周遭的人、事、物,在每一件小小的事物上都有它感動的故事。
 
 
*平凡小小的事物,也有它感動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