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約好要和魯欸去爬山,結果魯欸感冒很嚴重所以這次就我和愛妻再次挑戰大坑(雖然已經去過很多次了,不過每一次都很艱熬。) 也因為不用特別去載魯欸的關係,所以我們就慢慢來~慢慢來~時間還早得很呢!結果到達大坑2號步道時大概7點半,完全沒有車位,車子一排從路旁停停停停到了近200公尺的山壁。看了看沒有車位我果斷地回頭開下山,心想盤算著等等要去哪兒逛,現在還那麼早,台中的百貨公司或是科博館都還沒營業。經過了10號步道的停車場想說都路過了碰碰運氣,欸~還真的讓我找到了1百零1個車位,超級好運!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一路上從9號經過10號,再由6號風接8號風動石7號繞一圈回到9號10號。雖然不是很陡但是距離很長,這樣一圈走下來大約9.5km也將近快10公里的距離。沿途還有許多果農、菜農、雞蛋糕、冰品、防曬用品、運動用品及咖啡屋,目不暇給的攤商販賣一堆水果蔬菜有一種邊爬山邊運動比較不會累的概念。

  爬完了(應該是逛完了)9號10號步道,每次我們都在停留享用"東東芋圓"。之前魯欸有另外買嫩仙草看起來還不錯,於是我們這次換點不一樣的口味 「新凍嫩仙草」

●綜合嫩仙草或是芋圓仙草系列1碗35$很平價。

●號稱熬煮12小時的超級嫩仙草,我吃起來是沒有感覺與其他的嫩仙草有什麼不一樣的分別。本來以為經過12小時熬煮的仙草特別的甘味的特別濃厚或是仙草口感會比較不同,結果感覺一般般。爬完山一碗涼涼的嫩仙草很降火,芋圓也是不輸東東芋圓,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愛「東東芋圓」的芋泥。芋圓搭芋泥加上糖水在這炎炎夏日簡直是極品,不過東東芋圓因為碎冰多所以想解渴喝糖水的話「新凍嫩仙草」是不錯的選擇。

  享用完嫩仙草後再外帶4碗到魯欸家拜訪,停好車之後才想到也中午了該吃飯了,於是我們4個大人外加小丹丹1小前往「一炮紅」「一炮紅」先前有介紹過這兒就不再贅述,不過阿瑄似乎很喜歡這間,記得上回才來沒多久呢!印象就是火鍋的蔬菜超級多,多到有點吃不完。(如果是蔬菜控可以考慮,感覺超划算。)

●這次點"香椿炒飯套餐"(二菜一湯),個人很喜歡炒飯,所以炒飯問我最準,這種粒粒分明,乾濕度適中不會太乾讓飯粒變硬加上香椿的味道我很喜歡。(心目中第一名的香椿炒飯是"品富素食",不過它沒有營業了,這味道只能存在記憶中。)

●愛妻點的是"一炮紅套餐"(五菜一湯)超豐富的菜色讓人指食大動呢!右上角那個酵素酒我都不敢品嘗,不過魯欸說這個酵素飲身體很好。

 

●魯欸點的是紅油抄手,左上那個辣油讓下回也想嘗試素食紅油抄手味道。

蘿蔔糕,看到蘿蔔糕就想起了魯欸媽媽,高中時期過年的時候都會看到魯欸媽媽做一大塊的蘿蔔糕,超級美味無敵好吃。這次又提到這件事魯欸還加碼爆料說每次過年親戚回來都會切一塊回家,因為親戚眾多所以供不應求!

香酥猴頭菇,連不喜歡菇類的我都能吃上幾口。(基本上如果菇類用炸的我倒是還能接受,"菇味"真的很難免疫的說。)

  本來也像上回點了一壺「一炮紅」來喝喝,恰好丹丹要便便就趕緊回魯欸住所。到了住所後大家閒話家常,阿瑄還打了「香蕉豆漿」給我們喝。哇,沒想到香蕉配豆漿也可以那麼好喝啊!後來又加碼在「香蕉豆漿」上灑可可粉,聽說這是魯欸發明的創意飲品,出乎意料的搭阿。後來沖個涼後魯欸幫我刮砂,整個身體放鬆後太舒服了就睡著了...(基本上每回到魯欸家都會陷入沉睡)
  這回沒有像上次那般睡得很久,默約1個小時左右。魯欸邀我們到sogo共進晚餐,這次我們從住家當做散步般步行到sogo百貨。

  也許受到疫情的影響,許多餐廳休店或是整修中。和魯欸討論後他們去找素食餐廳我們隨便逛逛找了這間「華品軒中華料理」。華品軒的中華料理一份價位大約在179-189左右,恰好它有二人套餐的活動,二人特價329$平均起來大約1人165$左右。

●愛妻點的是「糖醋魚片」味道中規中矩,沒有添加額外的調味是一道傳統中華料理。

川味牛肉鍋,不得不說它的湯頭很像味x一品的「川味牛肉麵」湯頭,是不是「川味」就是這種味道呢?

●用餐完畢後我們到達了頂樓的遊樂場,自從當兵出社會後就沒再跟魯欸玩過大型電玩了,非常懷念。魯欸從夾鍊袋中拿出一堆代幣(驚)魯欸說這是他姐姐與姐夫來拜訪他們的時候換的(也換太多了吧)接下來第一場就是我和魯欸的投籃機爭霸戰!

●啍啍~121分我還是寶刀未老。

●魯欸83分差一點破百可以挑戰第三關。

●接下來是夫妻檔對決,這次我們選的機台「hockey game」一直以來常常玩的機台,直到要打blog才發覺不曉得它的名稱是什麼,大概是「桌上曲棍球」吧。這種改良式的hockey和平常的不太一樣,有一個主要大的飛碟之外還會亂入很多小飛碟,讓人打得頭暈眼花啊....


●這局我和愛妻被虐爆640870啊。阿瑄和魯欸很有默契,一個守門一個進攻,配合得很好。

●就在此時魯欸喊出聲,欸~阿政這不是你最會的太鼓嗎?來哦。忽然被魯欸這樣說我和愛妻呆了一下,畢竟10幾年沒有玩太鼓了。不過心想既然來了就好好玩吧。剛開始投幣後連要怎麼操作都不清楚,歌單也不會選按著按著時間就到了,也沒選到想要的歌就開始了~哈。

●到第三首的時候終於知道如何選歌了,選了最會彈又最保險的「夏祭り」。(當然是梅花級)

●愛妻也很厲害,她說以前常聽我玩這首「夏祭り」。最後愛妻2失誤而已,而我則是full combo啦~

●丹丹快樂的騎車時間, 丹丹坐旋轉馬的表情好淡定,不像其他小朋友坐上去之後非常興奮開始發瘋,看她的表情好像是非常享受這種慢慢騎車的感覺。

享受的表情

●開車也是享受的表情。

●讓丹丹騎完馬之後,魯欸說換大人騎馬了!很久沒有這樣童心未泯,騎著二輪鐵馬彷彿回到小時候騎著單車奔馳於田野間的感覺。





●最後魯欸完勝,98分啊,我和愛妻也才70分左右。

●再來是從小玩到大的瑪莉歐賽車。這個我有信心,因為我從高中超任玩到出社會ndswii都有破關過。

●我和魯欸不約而言都選擇了「桃子公主」這個角色,我們二個果然都是公主控

●最後險勝魯欸,魯欸在賽車方面也很有天份!!

●棒球9宮格,我和魯欸要開打之前pose一堆,結果都投不進,控球不穩呀!(因為手開掉了..好熟悉的台詞啊)



●結果愛妻最厲害投到30分那格,後來我們才發現不管你投中幾分,分數表也不會跳....呃。

  後來又和魯欸再pk王次投籃機,投籃到一半電燈暗了下來,原來是sogo營業時間到了。在這輪投籃機中結束了快樂的一天,很久沒有這樣玩得如此暢快好像回到孩提那種沒有煩惱壓力的年代。感謝魯欸夫妻招待我們,讓我們每次到台中都有一種回到另一個家的感覺。還有許多機台沒玩到,比如說小時候狂被魯欸ko的「鐵拳」或是一些進化版的射擊槍戰遊戲(現在槍戰都要配合動態閃躲,以前站著一直開槍就好了。)希望下回有機會能再pk大型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