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食記該如何開頭呢?因為會來吃一風堂完全是誤打誤撞並不是特地前來享用拉麵,所以很困擾要如何開頭呀!!!今天愛妻和春媽來逛漢神巨蛋,本是想採購雙新鞋回家穿穿,無奈找不到合適的款式只好隨便逛逛,忽然愛妻的眼睛一亮被她發現了這家一風堂。其實愛妻很想吃最近很夯的"添好運"只不過排隊的人群太多只好作罷。

回顧連結:一風堂泡麵開箱文

  店內裝潢很日式,和之前吃的"武藏拉麵"比較起來顯得較單調些。畢竟武藏拉麵的內裝還滿有主題性的。裝潢是一回事,味道又是另一回事了,馬上來介紹下一風堂拉麵有什麼種類的拉麵。

  最近一風堂主打的"博多沾麵"只有夏季限定看起來還不錯,不過我的心目中沾麵第一的位置已經被"富士山55"佔去。除了沾麵外,拉麵的部分有白丸、赤丸、黑丸、招牌、鹽味、醬油、味噌及豚骨等等。這次剛好一風堂有推出超值饗宴,有兩碗拉面+博多飯+三種一品料理+一風堂沙拉。這樣的份量根本就三個人吃還太多的份量了嘛!!







冷盤沙拉還滿開胃的,上面那切絲脆脆的很像是切絲的薯片口感很特別。

我點的是辣肉味噌,它的麵條屬於細拉麵和我之前日本帶回來的一風堂泡麵是一模一樣!!沒有拍麵條照有點可惜。

春媽的是濃醇味噌拉麵,據愛妻各方品嚐後覺得濃醇味噌比我的辣肉味噌好吃,春媽的拉麵麵條是粗的。

 

愛妻的是博多飯,愛妻問春媽說這個是越光米嗎!?應該是一般的台灣米吧!?暫且不管它是台灣米或是越光米,它的配料用菜還滿好吃的。不過跟其他的日式料理比較起來的話就算是普通等級的。(不好吃也不難吃的level)

煎餃...因為這次剛好又很幸運的遇上一風堂推出的「放暑假特別活動」就是每碗拉麵還可以再加一次拉麵,所以辣肉拉麵吃完後又續了一次拉麵,以致於後來看到煎餃完全沒食慾阿。(不過本人也不太喜愛煎餃之類的食物。)

紫菜墨魚鬚,我印象中好像說了鹹酥雞比較好吃之類的話!!

風神雷超脆雞腿,很特別但不算是好吃的一道炸物。


  最後的總結是我本人非常喜歡拉麵,一風堂的拉麵我還續了一次代表它也有一定美味程度,不過其它一品料理就不太敢恭維。拉麵如果沒有推出暑假加麵活動的話份量有點太少會吃不飽,而因為一風堂的泡麵做得實在是太好了與真正的拉麵一模一樣,但反而會讓人覺得既然泡麵和拉麵很相似那吃泡麵就好了之類的想法。所以這也是很矛盾的地方,泡麵做得不好人家都說那就不要出泡麵款的拉麵呀;做得太好就又像這樣讓人覺得泡麵就吃得到的東西又何必專程去店面吃拉麵!?不過來店裡是有更多的口味選擇,大家也別那麼挑剃了。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漢神巨蛋b1)

電話:07-5227222(不開放訂位)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 1100-2200

              週五及放假前一天   1100-2230

                 週六及國定假日       1030-2230

                 週日及假日最後一天10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