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早晨因為菲特颱風的到來而顯得陰暗,

但這並不影響我們一行人陽光的心情。

7點,伯伯們到達我們家門口,大家對我又握手又是恭喜,

而我則是在開心之中帶著些許的緊張情緒。

7點半,一行人出發了。家科對我說:「啟程~加油了」

這時我才發覺我手心冒著汗,真的是緊張了。

途中在新營休息站休息了一會兒,

車子開到崗山時從雲層縫隙中鑽出的陽光彷彿在祝賀著我。

到達嘉的家時己是10點,車子停好後爸媽便么喝著我去拿六禮。

雖然只是訂婚但難免還是緊張,手捧著六禮一步一步的往家裡走。

第一眼的目光深深吸引我的嘉穿著咖啡色的禮服坐在沙發,

頓時所有的緊張感湮消雲散,眼前心中只有嘉。

 

經過了一連串的儀式,戴上了彼此準備的戒指、項鍊,到樓上祭祖後一行人在客廳抬槓奉茶。

題外話...剛開始的時候錢錢看到嘉還非常怕生

(應該是害羞,不過後來卻把嘉粘住了)

 


接下來的客廳都是人,嘉的阿公與我阿公貌似很談得開。

小小的客廳可謂是人山人海!

12點,開桌了。話說家科和俊欽坐一桌,不知道俊欽跟家科說了什麼。

家科一臉慌張地說道:「我以為伴郎只是幫新郎開車門而己!!」

謝謝家科將陪我渡過這個難關...回家我們再一起練「金麻沒ㄤ」哈哈。

那天的風很大,把辦桌帆布吹的呼呼叫。

吃完後,依照習俗,新郎要偷偷的走...(我不懂為什麼要偷偷的走!!?)

我後來上網查這個奇怪的習俗後才知道,原來男方要是吃到最後(就是到送客後還留在那裡的話)

代表男方還沒結婚就把女方「吃到到」

所以不能留在那裡要提前先走才不會「吃人到到」好無俚頭。

附上陳家四姐妹花的照片。

 

雖不知忙什麼就這麼忙了一整年,或許因為事情沒完成的關係,所以覺得很忙吧。

從年初的拍婚紗挑禮服到女方選餅等等...

一堆大大小小的瑣事,親愛的真是辛苦妳了。

總之先完成一項了。

稱謂也要改了,改稱「老婆大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