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澤林哈奇2009.10.09          
 
#6
 
 
 
           在安靜的圖書館中,一伙人圍在讀書室的長桌,語凌拿出來一張白紙開始塗鴉。
 
所有的人屏住氣息看著語凌,接著語凌開口了。
 
「每個學年的13號死亡,這個太不合乎常理了!我在調查鐘樓的時候,遇到了管理員伯伯,
 
伯伯說從他工作三十年來,並沒有每個學年13號死亡的案例發生!」
 
這時奇嚴插口道:「伯伯是學校的人,當然有義務幫學校保守秘密呀!伯伯一定是在唬語凌的啦!
 
一定一定有每年死人,要不然清仁學長跟他們班級的學長姐們幹嘛怕成那樣。」
 
一旁的閻兒彩妤紛紛點頭表示贊同。
 
語凌在白紙上寫了幾個字,便說道:
 
「死那麼多人,警察也不來關心?新聞也不報導?我想學校再怎麼神通廣大,也不致於做到這種地步。」
 
白紙上寫著13死亡定論,被語凌劃了一個大叉叉,接著語凌又道:
 
「三年級的學長姐們知道,那代表這個死亡定論是發生在近期,而且是『人為』的!」
 
小翼害怕的咬著手指:「哪有證據是人為的...而且我們彼此又無怨無仇又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何必一定要我們的性命,沒有證據怎麼可以這樣的肯定!」
 
語凌笑了笑,從書包裡把小翼發現國訓學長的日記拿了出來:
 
「那你們的鬼魂之說就有證據了嗎!?我有科學的證據,而且就在這本日記裡!」
 
語凌說出證據在日記這句話時,所有人都探著頭往日記本瞧。
 
奇嚴站起來激動的搶過日記本,便一頁一頁的翻找著:
 
「媽的!證據在哪!?在哪呀!我怎麼沒看到!!」
 
接著小翼也接手日記本,拚命著翻呀翻。
 
顯然小翼也是找不到證據,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語凌
 
輕咳了一聲的語凌道:
 
「現在還不能說,因為兇手或許是我們其中之一。」
 
這句話讓圖書館的這伙人都震驚了一番。
 
奇嚴大聲的笑道:
 
語凌,我看妳還是別玩什麼偵探遊戲了吧!憑妳三流的推理能力,
 
能推理出什麼東西!?而且我記得妳不是說妳姐前年在這間學校消失的嗎?
 
說不定是妳姐的怨魂在作怪也不一定!!!」
 
奇嚴的這一番話踩中了語凌的地雷區,別的不說偏偏提到語凌的姐姐,
 
而且還是用近乎羞辱的語氣。瞬間,語凌臉色變得鐵青狠狠的瞪著奇嚴。
 
小翼從那顫抖的身體發出一絲絲的聲音:
 
語凌妳說我們其中有人是兇手,那代表妳也是其中之一呀。
 
我們從一開始就被妳牽著鼻子走,憑妳的聰明才智,想要殺我們還不簡單。」
 
這句話讓語凌聽了更加火大:
 
「好!我們就此解散,我用我的科學方法去尋找我姐姐的蛛絲馬跡,然後你們就快點
 
去找護身符還是十字架等死吧。」
 
話一說完,語凌便留下白色的紙條轉身離去。
 
最害怕的還是那兩個女生。
 
閻兒彩妤相互對望著說:
 
「我們該相信誰?我己經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奇嚴背起了書包,拉著小翼說道:
 
「各自唸佛禱告吧,看誰上輩子燒比較多好香,誰就能逃過一劫。」
 
誰都沒想到討論到最後的結果是分成二派,一邊是鬼魂派另一邊是科學派...
 
 
To be continued....
 
*人性就是如此,分裂也是其中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