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天,有人問我相信愛情嗎?

我的回答是... ?

璽甄的家族是虔誠的基督徒,她也曾經虔誠過。

禱告,是心靈的寄託?告解,是希望自己能被救贖?

璽甄含著淚躺在床頭,手腕滑落滴滴血珠。

小刀一遍一遍在自己的手腕上劃出美麗的鮮血。

這是第幾次了呢?璽甄問著自己。

「好想就這樣睡著,永遠不要張開眼睛。」璽甄喃喃自語。

愛情,到底是讓人勇敢,還是讓人脆弱?

明知再怎麼傷心難過,也喚不回他己消失的真心。

但神智就這麼不清醒的讓淚水無止盡滴落。

明知再怎麼釋放自己的淚水,他再也無法感覺得到。

但,淚,就這麼不爭氣的墬落。

滑過一次又一次的傷害,滴破小小又易碎的心靈。

愛情是令人勇敢的,因為拿起刀子劃破皮下組織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

愛情也是令人脆弱,因為在劃破皮下組識後,是多麼的空虛無助。

            令人忙碌的早晨,璽甄搭著擁擠的公車,趕往上班的途中。

璽甄的手腕上纏繞一圈又一圈的繃帶,似乎想隱瞞自己所有的哀傷。

匆匆打了卡後,璽甄換上了粉紅色的工作服。

同事們拿了本『談星』在討論著。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在工作中尋找樂趣」吧!

若螢把『談星』遞給了正在吃早餐的璽甄。「璽甄,這期的心理測驗不錯耶。」

璽甄望著『談星』若有所思的說:「心理測驗?是測什麼的?」

若螢自以為自己是專家的說道:「測~妳對戀愛的感覺。」

「對戀愛的感覺?」璽甄睜大著眼睛。

若螢搭著璽甄的肩道:「我翻題目給妳看。」

若螢翻著雜誌,趴啦趴啦粗魯的書聲,證明若螢不是一個愛惜書的讀者。

終於,找到了題目。

心理測驗的題目是:

今天的妳,毫無預警的被人拉去玩高空彈跳。

在妳跳下去的那一刻,妳的心裡想的是什麼?

接著,若螢又興奮的說道:「我心裡想的是,好剌激!想再一直玩。」

璽甄歪著頭看著若螢:「那是代表什麼?」

若螢輕拍了一下璽甄的頭:「阿呆,代表我很憧景戀愛嘛,想一直談戀愛下去。」

「那妳呢?妳高空彈跳的感覺是?」若螢反問璽甄

璽甄頓了頓:「我...我不敢跳。」

若螢裝出一付誇張的表情:「不敢跳?!那代表妳很怕戀愛囉?」

璽甄像是被說中心事似的,把雜誌蓋了起來:

「該上班了,今天工作很多。而且我不相信心理測驗這種東西。」

若螢看著莫名奇妙生氣的璽甄,只好攤一攤手,認真工作。

傷口若不被碰到,結了痂,也會相安無事。

一旦不小心碰觸了舊傷,又會鮮血直流。

璽甄輕輕撫摸著纏著繃帶裡的傷口,心裡傳來陣陣的傷痛。

除了讓自己更忙碌來忘記痛楚,似乎沒其他的方法。

忙~除了讓自己更忙之外,還是忙。

璽甄拿著一疊厚重的文件,在各個辦公室跑來跑去。

要從這邊的大樓走出外面的馬路,再過去另一邊的大樓,真的好遠。

用著臂膀擦著汗水,又要顧著厚重的文件不被風吹落。

也許是整疊高於頭的文件,擋住璽甄的視線。

在過馬路的同時,不小心撞到了路人。

「哎呀。」璽甄跌坐在地,文件散落了一地。

男子慌張地將璽甄扶了起來:「小姐,抱歉,抱歉。」

男子話才說完,便蹲下去,開始拾起散落一地的文件。

「最近總是不順心。」璽甄忙著撿起到處飛揚的文件,邊說道。

直到男子將拾起的文件交給璽甄的時候,才看見璽甄清秀的臉。

男子搔了搔頭:「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請妳吃飯。我叫秉修,妳好。」

沒想到璽甄頭也不回的,抱著文件自顧自的離去。

璽甄離去時,拋下一句話:「我最討厭亂搭訕的男生,無聊!」

秉修呆望著璽甄離去的背影,便拉直了嗓門:「小姐~我是真心想表示歉意的!」

璽甄裝做沒聽到的繼續往馬路的另一頭走去。

秉修更加大音量喊道:「我的手機號碼是~0999-790410,我等妳電話!」

璽甄聽到之後,停下了腳步,回頭望著秉修:「再說一次。」

「0999-790410~」秉修喘著氣的喊道。

「很巧,你的電話號碼,剛好是我的生日。」璽甄望著秉修

璽甄報以秉修一個微笑:「或許是緣份吧,我會打給你的!」

也許,這就是緣份吧?!

愛情,想來的時候,誰也擋不了。

=====================

            經過了三個月,秉修每天與璽甄通著電話。

很快的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或許,在好朋友之間,還摻雜著淡淡的喜歡。

某天,秉修在電話中,心血來潮問璽甄道:「妳對戀愛的感覺?」

璽甄模糊的印象中,記得好像曾有人這麼的問過她。

不過璽甄實在是想不太起來:「戀愛的感覺?」

秉修接著說:「就是高空彈跳的心理測驗。」

像是被閃電劃過般,璽甄想起來那個令她不開心的「高空彈跳心測」。

秉修沒查覺到電話那頭璽甄的語氣變了:「就是妳高空彈跳的時候,是什麼感覺呢?」

璽甄閉著眼,對著電話大叫:「別問了,別問了!我不敢跳,不敢跳!」

接著電話那頭,傳來的是璽甄陣陣的啜泣聲。

其實秉修在跟璽甄出門時,就發現璽甄手腕上的疤。

只是想試探一下璽甄,沒想到璽甄的反應是如此的激烈。

秉修深呼吸了一口氣:「對不起,我不知道妳過去是怎麼被傷害的。所以...抱歉。」

璽甄發出虛弱的聲響:「沒關係,我累了,想掛電話。」

「等等。」秉修急忙的道。

「怎麼了?」璽甄很想直接把電話給掛上。

「明天妳放假,我們去遊樂園好嗎?」秉修想趁這個機會安慰璽甄

璽甄思考了一下:「好...不過現在先讓我休息。」

隔天,秉修璽甄來到了遊樂園,昨夜的事彷彿像是沒發生過般。

秉修露出賊賊的笑容:「今天到遊樂園,有件事想請妳答應我一下。」

「什麼事?」璽甄不解的看著秉修

秉修拿出來眼罩遞給了璽甄:「我想帶妳去一個地方,不過要請妳戴上眼罩。」

璽甄嘟著嘴:「什麼事那麼神秘,你很無聊耶。」

「拜託啦!」秉修雙手合十的拜託璽甄

璽甄無可奈何的把眼罩接了過來:「好啦,答應你。不過別耍什麼奇怪的花樣唷!」

就這樣,璽甄戴上了眼罩之後,眼前一片黑暗。

只能讓秉修牽著手慢慢的往前走。

在黑暗中,璽甄聽到了正在運轉的機器聲,心想:「不知道秉修在搞什麼鬼?」

「小心哦,這邊要慢慢跨過去。」秉修細心的提醒璽甄

跨過欄桿之後,璽甄感覺自己慢慢在上升,漸漸的上升...

「不會吧?秉修不會要帶我高空彈跳吧?」璽甄心裡的陰影急速擴大。

在黑暗中,缺乏著安全感,璽甄忍不住想把眼罩脫下。

「等等,還沒、還沒。」秉修拉住了璽甄的手,要她別心慌。

又經過了許久,才又傳出秉修的聲音:「好了,可以拿下來了。」

璽甄深呼了一口氣,害怕著拿下眼罩的瞬間,等待她的是高空彈跳。

刺眼的亮光,讓剛脫下眼罩的璽甄睜不開雙眼。

漸漸的,眼睛終於適應了光線。映入璽甄眼簾的是,一大片美麗的山景。

山頂被雲層圍繞,像是人間仙境般。

璽甄才發現到,自己在摩天輪的最頂端。

秉修牽著璽甄的手,溫柔笑著說:

「或許妳不敢玩高空彈跳,但是可讓妳坐摩天輪,慢慢的上升,而不必急速下降。

就像剛剛妳戴上眼罩一樣,沒有安全感。愛情也是需要安全感的,而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

妳在黑暗中看不見光亮,我會牽著妳的手,指引妳方向。

妳看!升上空之後,看見的是一片美麗的風景,我們可以隨著摩天輪慢慢的享受美景。

要是玩高空彈跳的話,那就沒辦法如此體驗風景的美了。

就好像愛情一樣,慢慢的上升,慢慢的下降,才能體驗戀愛的滋味。

下降太快的話,那很快就結束了,不是嗎?

璽甄,我愛妳。」

璽甄撲向秉修,緊緊的將秉修抱著,流下高興的眼淚。

「雖然我不敢玩高空彈跳,但是我找到可以陪我坐摩天輪的人。」璽甄笑著說。

如果...有天,有人問我相信愛情嗎?

我的回答是...

「我相信,因為天使曾向我招手過。」              END
 
 

*我相信,因為天使曾向我招手過。

 

後記:台北很無聊...表妹的電腦沒msn沒yahoo即時,悶到爆。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