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公司家的外勞阿勇,忽然問我一個問題。
 
阿勇搔著頭說:「阿吉,台灣人是不是很愛剌青?」
 
(要說幾次,我是哈奇不是阿吉!!!)
 
我納悶著搖搖頭,表示我不明白他的意思。
 
阿勇也似乎明白我的意思,指著公司的員工。
 
(指)員工1號,身上刺著半甲。
 
呃...半甲該如何解釋哩~
 
半甲就是刺在身上,很像半件衣服叫半甲...
 
附一下兇狠的圖好了(是18限吧...又好像不算,到處也都看得到...算了。)
 
 
接著阿勇又指著員工2號(指),身上刺著鬼頭。
 
呃...很難解釋還是附上兇狠的圖好了。
 
然後哩~就接連指著員工3、4、5號,反正就是剌著一堆藝術圖形就是了。
 
藝術圖就自己想像一下,懶得找圖來po了。
 
這個說來話長,其實我們公司很操,真的很操。
 
員工流動率嘛~算滿大的。
 
所以到最後留得住的都是一些以前有混過,然後想真的定下來生活的人。
 
(也許是因為別的公司看到就怕了的原因吧,
 
能安定下來的,也只有我們這種請不到員工的公司...呃)
 
這種人,還滿能吃苦的,說真的。
 
我之所以很佩服是因為他們以前這樣的打打殺殺,
 
風光的時候又呼風喚雨的。
 
(套一句台語叫"喊水會結凍"啦)
 
為了求一個安定的生活,也是彎下身軀來做這種不是人做的工作。
 
(喂~我怎麼這樣說公司呀!!!)
 
想當初我剛進到公司的時候,我還滿怕的。
 
機車,一堆刺龍刺鳳的人,講話三句不離髒話。
 
不過相處久了,他們真的是很好的人。
 
或許是那種直性子,所以有不爽會直接說出來。
 
(這個讚!有話直說嘛~)
 
我倒是比較害怕那種外表斯斯文文,對你客客氣氣,
 
結果猛在你背後捅你很多刀的那種小人....
 
從剛進公司到現在也跟他們相處一年多了,
 
受到他們的照顧也不少,內心也滿是感激。
 
咳咳~回到正題。
 
我呆望著阿勇,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要跟一個外勞解釋這個很麻煩~
 
所以我對著阿勇笑笑的說~
 
對啦~台灣人都很愛刺青!!!!
 
哈~
 
*我每天都跟一群兇狠的人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