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收到今年的第5紅色炸彈。
 
也難怪啦,我的朋友年齡都是在20~30左右,都是適婚年齡了。
 
不過也不要集體給我結婚好不好!!!
 
上班中接起了電話,電話那方是我認識八年的朋友,建佑。
 
建佑:「嘿~好久不見阿,機車,都不用聯絡的哦!!」
 
當很久沒聯絡的朋友,一開口這個台詞,我就大概知道要幹嘛了...
 
我沒有露出驚訝的表情,反而是很平淡的道:「哦~你要結婚了是吧?」
 
建佑哈哈的笑道:「對呀,這個月的月底要結婚,你怎麼知道?」
 
我邊忙工作忙回答:「我聽我老悲老木說的...」
 
建佑又說:「那你那天要過來唷!!!」
 
我己經忘了我的工作做到哪了..「我現在上晚班耶...」
 
建佑有點激動的道:「機車!!憑我們的交情,你那天一定要請假啦!!」
 
(機車什麼!汽車都不汽車了!!)
 
疑~這句話好像是胡適大師的「娘(涼)什麼!老子都不老子了!」
 
拍謝,盜用一下先輩的台詞~哈
 
我淡淡的說道:「嗯,會啦,我一定會去的。」
 
其實,收到5顆炸彈並沒有什麼。
 
(呃~真的嗎?)
 
只是每次朋友的聚會,大家所關心的我的還是那件事!!
 
我知道你們是關心我,但是~難道我的人生中就只有那件事值得關心嗎?
 
說好聽是關心,說難聽是滿足你們的好奇心。
 
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問,再次的又要我把傷口給挖出來,
 
然後再尷尬的對你們笑一笑,說~我沒事的啦^^
 
這樣...很好玩嗎?
 
都過幾年了!!嘖嘖嘖~我想再過十年,你們還是會問的...
 
咳咳~算了,怎麼說都是人家的喜事,不該抱怨的。
 
自從我懂事以後,第一次收到紅炸彈是我18歲的時候。
 
那個時候沒什麼錢,也不懂什麼禮金之類的。
 
後來才知道~
 
最差最差的禮金約$1200
 
比較不熟的約$1600
 
不錯的$1800
 
好一點的$2000
 
好朋友$2600
 
麻吉$3000
 
超級麻吉$就看心意,有時候是贊助嫁妝聘金或是包個六千、一萬以上那種。
 
要是依照我機車的個性,如果是那種沒交情,又忽然打電話來的。
 
機車!!我一定包白包,上面寫個大大的,然後包444元,又帶全家去吃辦桌!!
 
哈~當然人家喜事不能做這種讓人家贛橋的事~
 
反正這種終生大事,不論是誰,
 
我都還是懷抱著一顆祝福的心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怎麼那麼多人結婚,今年不是孤鑾年嗎?那麼多人想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