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呢...這應該算是一次的誤打誤撞。

先前完全都沒有戒煙的念頭,而煙齡也來到了12年。

連我結婚的時候健佑也戒煙,一直說服我說戒煙多好多好我都不為所動。

就在這一天...我來到了婦x醫院。

雖然說這間醫院的醫生在網路上的評價不是很好(後來上網查才知道的)

但我還是非常的感謝他,要不是因為他我這輩子也許都沒辦法戒掉香煙吧!!

  在3/18上中班的時候,早上來到了婦x醫院,本來是想要檢查披衣菌的。

但這個醫生真的為了領健保補助,一直說服我要戒煙啦還有本來檢查披衣菌的抽血,

還額外的檢查了AIDS...等等有的沒的,一切都是為了健保補助。

不過也是因為他,所以我開始吃了戒煙口香糖。

說真的,這口香糖真不是普通的難吃,吃下去它一整個破壞你口中的味覺。

不止是吸煙沒味道,連吃東西也沒什麼味道...

不過想說都用健保費去請領這來吃了,不吃白不吃很浪費。

而且最近煙品又要漲價了,到處都禁煙。

連去個百貨公司,有時候在11F如果沒有吸煙室的話還得坐電梯下來1F才可抽煙。

公園及遊樂園或公車站等等都全面禁煙了。

我想...在這個年代抽煙的確沒什麼好處。

這醫生雖不老實,但有句話我還滿中聽的。

他說:「別人可以靠自己就戒煙,但自己本身不行的話並不可恥。我們可以用藥物的方式

(藥物就是指尼古丁口香糖)來達成目的。雖然過程不同但結果是相同的。」

而且「為什麼要花錢來傷害自己的身體呢?」

就因為這二句話讓我有想戒煙的源動力,不只是為了我。

想到以後如果因為肺癌比我老婆先走的話,我也會很捨不得。

因為老婆,所以我現在很怕死,我想多活幾年,多跟老婆再一起很多年。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ey 的頭像
    Hakey

    Hakey's Memories 澤林哈奇

    Ha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